浪宝渔具:匠心磨砺“中国鱼线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3-15 16:15:47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威海市浪宝渔具有限公司前身是威海市量具厂渔具生产车间,1982年与环球渔具分别开始研制生产鱼线轮,是中国第一家生产渔线轮产品的企业。浪宝渔具公司1997年从威海市量具厂分离出来,2002年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到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万德渔具、安达体育用品、远际户外用品等四个渔具生产企业和伊酷达ECOODA自主品牌经营公司的集团公司,主要产品涉及鱼线轮、鱼竿、工具、假饵等四大类渔具产品。

    ■闪亮名片:

    威海市浪宝渔具有限公司前身是威海市量具厂渔具生产车间,1982年与环球渔具分别开始研制生产鱼线轮,是中国第一家生产渔线轮产品的企业。浪宝渔具公司1997年从威海市量具厂分离出来,2002年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到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万德渔具、安达体育用品、远际户外用品等四个渔具生产企业和伊酷达ECOODA自主品牌经营公司的集团公司,主要产品涉及鱼线轮、鱼竿、工具、假饵等四大类渔具产品。

    ■行业勋章:

    中国第一个鱼线轮行业标准是以当时浪宝公司制定的企业标准作为国家行业标准执行的。公司荣获“中国钓具十大品牌”称号,并通过ISO9000认证。

    威海市浪宝渔具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王夕仁

    六年打破三十年国外垄断

    还没进入第四季度,威海市浪宝渔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订单就已经排到了明年春天,每条生产线上都在加紧生产赶订单,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突破2亿元。

    在浪宝所有产品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今年6月份才开始生产的高智能电动鱼线轮,这款鱼线轮的预计销售价格将在2000元左右,是市面上普通鱼线轮价格的4至10倍。

    不仅能控制力度与速度,还能电动收放线并计算米数,高智能电动鱼线轮的背后,是潜心6年之久的自主研发与技术攻关,让浪宝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鱼线轮智能控制技术的企业,打破了被日本、韩国垄断了30年之久的技术堡垒。

    技术创新是浪宝公司永恒不变的追求。2008年,浪宝就自主研发并生产出国内第一款数显轮,将电子应用技术首先出现在鱼线轮上。之后,浪宝又推出太阳能充电和液晶背光源的新一代显数轮。

    2012年,浪宝决定研发高智能电动鱼线轮,拟定5年时间投入1200万元,完成1个系列、6种规格、12个产品型号的研发与制造。

    在自主研发的同时,浪宝与哈工大(威海)合作研制开发高智能电动轮的关键部件——智能控制程序,与国外公司合作研发出高速度、大扭矩的微型直流电机,解决了电动鱼线轮关键技术难题。

    如今,浪宝300型电动轮的开发调试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小批量生产。功率更强的500型电动轮也已完成了设计工作。浪宝电动轮的同步带转技术和放线电机技术已申请了国家专利,这场智能钓具实践必将引领渔具界的发展方向。

    不断的技术创新给浪宝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智能电动鱼线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6万只的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7000万元、利润1400万元。

    除了高智能电动鱼线轮之外,素质高、技术精的浪宝研发团队,先后研制开发出纺车轮、横向轮、发光鱼竿、纺真假饵等渔具产品,并为全市渔具行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技术骨干和人才,为中国渔具行业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擦亮世界海钓的中国品牌

    生产过程中,通过不断的产业优化和升级改造,使得靠手工来完成的工序不断精简,取而代之的是先进的现代化设备。许多第一次慕名而来的外国客商都会这么评价:“我知道贵公司的产品价格略高于业内,但是你们的产品确实做的好,无论各个方面都让我们放心!”

    多年来渔具行业许多企业都以贴牌生产为主,没有自主品牌,产品销售受客户影响较大。这让浪宝深刻认识到渔具品牌的力量,下定决心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品牌。抢先一步,转战越来越有潜力的国内市场。

    2011年,浪宝提出了“用心做海钓”的企业理念,努力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研发生产的自主品牌产品。先后在澳大利亚、日本、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注册了“ECOODA”商标,在国际上申请了多项产品专利,并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客户联合设立了国外销售中心。

    为了扩大自主品牌的影响力,浪宝在国内与《天下钓鱼》、湖南卫视《快乐垂钓》栏目、专业杂志《路亚时代》等一线媒体密切合作,从北至南全领域深入渗透到中国的沿海领域。

    至今为止,自主品牌“ECOODA伊酷达”在中国沿海已发展到600多个销售实体店、200多个线上网络店,与国内40多家海钓俱乐部达成了战略伙伴关系,并与4家境外旅行社跨境对接,全球19个国家设销售代理,产品遍及全球各大海域。

    “ECOODA伊酷达”品牌已越来越多地受到广大海钓爱好者的青睐,成为国内海钓第一品牌。今年,浪宝将在天猫旗舰店上推出自己的品牌旗舰店。(记者 杜晓莹)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