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科技硕果 燃创新梦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
2019-03-25 14:49:22    来源: 高区一小
3月22日,“高新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观摩交流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高区各学校的科技教育者们参与了活动。

3月22日,“高新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观摩交流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高区各学校的科技教育者们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论坛交流、创新课堂、机器人项目展示和航模展示四个环节。

论坛交流展示中,沈阳路小学的发明创造《聪明的窗户》、威海九中辅导员作品《物联网点餐机》以及高区实验小学的科技实践研究《中医文化》以其大胆的创意、精致的科研成果令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倍感科技魅力。

我校的集体创造发明作品《智能机器人捡球车》集Mixly编程软件、Solidworks作图软件、3D打印等智能元素于一体,趣味十足;科学影像作品《阿嚏》则展现了创作团队浪漫的艺术构思和精妙的技术能力。参赛选手们虽然年纪小,却用知识的力量和创新的眼光探索生活、发现科技奥秘,以出色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创新课堂展示环节,我校时甜甜老师执教《聚新思 巧创意》一课,鼓励学生着眼小处,观察生活,寻找创意灵感,师生之间精彩的互动不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生活创意趣味盎然。

机器人赛场上,参赛者们玩转makeblock,体验编程乐趣;操控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临场应变、智慧分析,体验科技魅力。与此同时,风雨操场也上演了一场高水准的航模视觉盛宴,激烈的竞赛令参赛者酣畅,照亮孩子们的科技梦想。

本次活动既是高新区教体处增强学生创新能力,促动区内科教资源共享、共荣,推进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又是我校在“人文奠基、科技振翅,做有使命的中国人”星文化理念下承办的一次盛会。以竞赛促动手实践,以展示点燃成长热情,科技创新大赛为青少年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助其丰富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点燃创新梦想,从而不断提升生命生活质量,走向有使命的创新人生。(刘晶品)

来源: 高区一小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