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威海将举办29项重大体育赛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新闻
2019-04-02 10:14: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年,威海计划举办4项国际性赛事、17项国家级赛事、8项特色赛事,承办9项省级体育赛事,还将举办120余项次市级全民健身和竞技比赛。

昨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年洪介绍了今年威海重大体育赛事的有关情况。据了解,今年,威海计划举办4项国际性赛事、17项国家级赛事、8项特色赛事,承办9项省级体育赛事,还将举办120余项次市级全民健身和竞技比赛。

一、国际性赛事

■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

6月15日至22日在南海新区国际沙滩运动基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的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男女沙滩手球队参加比赛。该比赛是2020年意大利第九届世界沙滩手球锦标赛和2020年美国第一届世界沙滩运动会的资格赛,是亚洲沙滩手球最高水平比赛。

■2019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和2019年HOBIE家庭帆船全国联赛

计划于6月29日至30日举办2019年HOBIE家庭帆船全国联赛,7月1日至3日举办2019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其中,2019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是国际A级赛事。比赛地点定于高区国际海水浴场(林海公园北侧沙滩东西方向各150米沙滩),及小石岛以东、大风帆以西、离岸3公里以内海域。目前,2019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将有中国、泰国、阿曼、印度、日本、荷兰、罗马尼亚、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运动队前来参赛。

■2019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暨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

7月5日至7日在环翠区远遥村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中韩两国高尔夫球协会排名前36名的女子运动员和6名持外卡运动员将来威参赛。

■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和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

9月21日举办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9月22日举办2019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这是我市连续第12年举办铁人三项赛。根据规程,威海超级铁三系列赛男子赛会纪录奖金为10万元、女子赛会纪录奖金高达20万元。

二、国家级赛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U15棒球选拔赛暨全国青少年棒球冠军赛

4月18至26日在临港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30支代表队约400人参赛。

■2019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

5月举行,比赛将继续沿用2018年路线,设置全马、半马、健康跑和欢乐跑,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0名运动员将参加比赛。

■2019年全国徒步大会5.19持杖行走联动日(威海站)活动

拟于5月19日在环翠区张村镇里口山举行,预计2000人参加活动。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文登站)暨首届文登文人登山健身活动

5月下旬在文登区圣经山举行,预计比赛规模1500人。

■2019“丽人18”女子半程马拉松赛

5月26日在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举行。该项赛事是人民网、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中国马拉松A1类赛事,是山东省内首个以女性跑步爱好者为主场的马拉松赛事,比赛设半程马拉松、亲子跑2个项目,限2000人参赛。

■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

6月14日至16日举行。其中,6月14日在幸福门广场举行开幕式后,徒步队伍一路向北,经三角花园、白云宾馆上棉花山防火道,从里窑防火通道下上,经环海路、靖子、葡萄滩、金海滩至国际海水浴场风帆处结束,全程26公里;6月15日从国际展览中心出发向南,经威海公园、悦海公园(灯塔)、海上公园、九龙湾公园、海埠路、环海路、五渚河公园至逍遥湖海滩结束,全程28公里;6月16日在刘公岛景区内环岛徒步,全程约16公里,下午将在官房酒店举行颁奖晚宴。

据了解,为大力发展体育休闲和体育旅游产业、加快建设精致城市,我市对标环青海湖徒步大会,将串联威海最优美的自然风光、风景名胜、历史遗迹、非遗文化、红色教育、渔家风情,从今年开始打造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共同主办,计划每3年为1届次,每年招募1500人分3天,徒步走完我市最美的270公里海岸线,并计划通过3至5年时间,将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全国徒步大会打造成全国顶级的“体育+旅游”线路、国内外知名的徒步运动项目。

■全国OP帆船锦标赛暨二青会OP帆船预赛

6月30日至7月5日在荣成市海滨公园举办。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荣成站)

7月30日至8月2日在荣成半岛环海路举行。

■全国青少年U15组棒球锦标赛暨全国中学生锦标赛

8月10日至16日在临港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40支代表队约600人参赛。

■中国国际门球公开赛

9月19日至22日在文登区体育公园举办。

■2019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威海站)

9月在威海南海举行。

■全国PONY小马12U棒球总决赛

10月2日至5日在临港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举办,届时将有8支队伍100名运动员参赛。

■2019年“鱼游四海杯”中国威海国际路亚赛

10月12至13日举行,预计将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0支代表队参赛。

■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山东·环翠站

拟于10月中旬在环翠区嵩山街道五家疃村举行,届时将有1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

拟于10月在樱花湖举行。

■国际涡喷大师邀请赛

拟于10月在樱花湖南湖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选手来威参赛。

■2019年“11+11”全国持杖行走(威海站)活动

拟于11月11日在环翠区合庆铁三主会场举办,比赛限定2000人参加。

三、特色赛事

■威海国际棒球邀请赛

6月15至16日在临港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举行。

■“中国钓具之都”BFC品牌钓鱼联赛

拟于6月在中国·宝飞龙国际休闲垂钓基地举办。

■中韩帆船赛

6月22日至7月1日举办,计划招募8条35英尺以上大帆船参赛。

■第三届荣成环樱花湖自行车邀请赛

拟于8月在樱花湖公园举行。

■2019年横渡刘公岛公开水域游泳国际邀请赛

8月30日至31日举办。其中,8月30日举行选拔赛,比赛将从九龙湾公园沙滩出发,向东北方向游进1000米折返;8月31日为正式比赛,拟从刘公岛内南侧沙滩出发,向南游至九龙湾公园,全程约8千米。今年的赛事有3大变化,一是线路改变,考虑到上下水安全,横渡路线改为刘公岛南侧沙滩至九龙湾公园沙滩,赛程约8千米,比往届增加了3千米;二是赛制改变,新赛程增加,为确保参赛运动员安全,今年新增了选拔赛,只有通过30日的选拔赛,才能参加31日的横渡;三是人数变动,考虑广大游泳爱好者需求,从今年开始不再限制报名参赛人数,凡是通过选拔赛的运动员均可参与横渡。

■全国钓鱼电视擂台赛

拟于9月在环翠区羊亭镇中国·宝飞龙国际休闲垂钓基地举办。

■中华垂钓大赛

拟于9月在环翠区羊亭镇中国·宝飞龙国际休闲垂钓基地举行。

■2019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

10月19日至20日在文登区汤泊温泉度假区举办。活动包括太极展演、太极比赛、太极养生论坛、中医药文化展示和体验、文化旅游推介等项目,预计来自世界各地约1500名太极爱好者将来威参加太极比赛,体验中医药文化,感受文登魅力。

此外,我市还将承办9项省级体育赛事,举办120余项次市级全民健身和竞技比赛。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积极推进。(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