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去临港区踏青郊游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港区
2019-04-04 09:36:2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眼下,在临港区有多种多样的游玩项目等着大家,选择近郊游的市民朋友不妨到临港区一游。

游客正在采摘桑葚。威海晚报记者仲艳楠摄

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西红柿。威海晚报记者仲艳楠摄

   威海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丛慧)春光明媚,草木吐绿,清明小长假马上就到,又到了外出踏青春游的时候了。摘桑葚、采桑叶、摘草莓、摘大棚西红柿、逛湿地公园……眼下,在临港区有多种多样的游玩项目等着大家,选择近郊游的市民朋友不妨到临港区一游。

    这个时节,能品尝新鲜桑葚,是很多市民的期待,在临港区,大棚桑葚已开始陆续成熟。3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汪疃镇初张路西侧的毓景生态园,走进生态园内的桑葚大棚,满眼翠绿,浓密的桑叶间,一颗颗桑葚果实格外喜人,几位游客正在工人的帮助下采摘嫩嫩的桑叶。“眼下桑葚刚刚开始成熟,就有游客上门了。除了摘桑葚,很多人是专门来采摘桑葚叶,带回家包上一锅美味的桑葚叶包子的。”生态园负责人于建成介绍,园区内目前共有2个大棚300多棵桑葚树,采摘期可持续到5月中旬。无独有偶,在汪疃镇王家产村,有2个已经经营了多年的桑葚大棚,目前桑葚已经成熟,独有的长果桑葚口感格外香甜,等着大家前往采摘。

    草莓是这个季节生长最旺盛,也是口感最好的时候。在汪疃镇毓景生态园、文峰生态采摘园等临港区的采摘园里,每天都要接待大批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记者了解到,目前临港区大棚草莓种植面积已达到150余亩,得益于地理位置和品质优势,临港区草莓采摘已成为叫得响的品牌,采摘季将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

    采摘有机蔬菜,也是目前临港区采摘游的一大亮点。走进文峰生态采摘园西红柿大棚,一阵阵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绿油油的藤蔓上,结着一颗颗圆溜溜的西红柿,摘下一颗掰开,是粉色的沙瓤,咬上一口,酸酸甜甜,让你一下子找回了小时候的味道。“这几天工人们比较忙,有不少本地和外地顾客预订我们的西红柿。”园区负责人祝建玲介绍,西红柿大棚也供游客采摘,2个大棚可一次性接待近百人,采摘期可持续到5月份。

    一路采摘一路品尝,除此之外还可到林泉河湿地公园赏景踏青。春天的林泉河湿地公园犹如一幅唯美画卷。清澈的河水在阳光照射下泛着粼粼波光;湖面上亭台楼阁,栈道蜿蜒;湖畔两旁柳叶抽芽,迎春花开……坐在观景台上远远眺望,一河碧水,两岸秀色的美景会让人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