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医院再获殊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4-09 15:06:3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近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发布通知,公布了全国第二批通过心血管病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认证的医院名单,共有31家医院一次性评审通过。

评审现场

    近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发布通知,公布了全国第二批通过心血管病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认证的医院名单,共有31家医院一次性评审通过。威海市中心医院名列其中。据悉,截至目前,山东省只有三家医院通过认证,威海市中心医院是威海地区率先通过认证的医院。

    今年年初,威海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向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提出申报,在以高分通过网评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专家来到威海市中心医院进行现场评审。评审中,在听取了护理部主任高巧燕,对护理特色服务以及医院创建心血管护理培训基地的优势和未来规划的汇报之后,专家评审团进行了现场资料审核,并对医院介入室、心内科病区、CCU病房等部门各项工作进行了严格的审核。评审专家对市中心医院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医院寄予很高的期望和鼓励。

    “评审的通过是全国心血管联盟对医院各方面水平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医院在心血管病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方面的综合实力。”高巧燕介绍,成为全国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是医院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提高心血管诊疗和护理水平的一个契机。全国各地医院的同行可以到医院进行交流合作,达到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目的,让全国更多的心血管病患者可以得到更高水平的诊疗。

    据介绍,此次能顺利通过评审,得益于医院高水平的心脑血管病诊疗、护理体系,以及医院先进完善的教学培训体系、国内领先的质量信息管控体系、优越的生活保障体系等各大体系的完善。

    近年来,威海市中心医院在心血管病诊疗和护理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渐形成冠心病学组、心律失常学组、先天性心脏病学组、高血压与心功能不全学组、心脏康复专业学组等五个专业学组的框架,国家级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三大中心”落户,在全市率先被纳入全国胸痛中心急救地图,牵头成立了威海市胸痛中心联盟,同时,医院的急诊急救能力大大提升,心血管病患者的绿色通道畅通,为周边百姓带来了就医便利。威海市中心医院将以此次创建全国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为契机,不断提高心血管病诊疗和护理的水平,促进医院医、教、研的进一步发展。(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尹爱良 文/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