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交燃气费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
2019-04-17 08:36: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提高用户燃气缴费体验,方便广大燃气用户充值缴费,威海港华燃气近日在市区内启动智能充值项目,实现居民用户线上缴费,方便快捷。

    昨日,记者从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为提高用户燃气缴费体验,方便广大燃气用户充值缴费,威海港华燃气近日在市区内启动智能充值项目,实现居民用户线上缴费,方便快捷。

    据港华燃气工作人员介绍,其居民用户分为机械表用户和IC卡表用户两类,此前,只有机械表用户可线上缴费,其余用户均需要线下人工服务缴费充值,不论是排队办理还是办理过程都没有线上充值方便。为了方便市民缴费,此次全面开通燃气用户线上缴费功能。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网上缴费功能,两类用户均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威海港华燃气”公众号,实现线上缴费。

    首次在公众号上缴费的用户需要绑定燃气账户,即打开“威海港华燃气”公众号页面后,点击“燃气服务”、“我要缴费”,之后手机快速登录并根据页面指示填写户号。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户号”指的是抄表刷卡小票第一行的号,不是卡号。“户号”也可从营业厅缴费单上寻找。燃气账户注册成功后,便可线上充值燃气费,非常方便。

    需要提醒的是,机械表用户只要线上缴费即可实现充值,无需线下圈存便可使用燃气。IC卡表用户线上缴费后,还需要到线下自助圈存机提气,然后在燃气表上插表使用燃气。

    据港华燃气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IC卡表用户,截至目前,威海港华燃气已在市区内临近IC卡表小区的周边布放了10余台自助圈存机,后续还将继续在IC卡表小区周边布置圈存机供用户使用。布放的圈存机位置将同步至“威海港华燃气”公众号,用户可关注“威海港华燃气”公众号,通过 “服务网点”查找就近的圈存机位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港华燃气线下人工缴费服务和银行缴费服务仍在继续,可供居民用户多种选择。

    除了线上缴费和查询自助圈存机位置外,网上营业厅还有其它功能模块将陆续开启,其功能包括:历史账单查询;线上预约改线、维修等业务;线上办理申请开户、通气点火、维修和安检等预约服务;推送停气通知、欠费账单信息、意见反馈等消息;服务网点(地图导航)查询、电话,员工身份识别、公告、广告文章及常见问题等。(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孙韶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