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引领产业支撑 聚焦聚力加快推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4-18 07:55:0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领域专家,深入高新区、荣成、文登部分镇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推进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补齐短板、加快推进,确保片区建设全面起势、早见成效。副市长高书良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时指出

规划引领产业支撑 聚焦聚力加快推进

威海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李森)近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领域专家,深入高新区、荣成、文登部分镇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推进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补齐短板、加快推进,确保片区建设全面起势、早见成效。副市长高书良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在高新区初村现代高效农业样板片区,张宏伟实地了解片区整体情况,并现场调研部分种植园区,仔细询问采摘、生产、销售及政策帮扶情况,一起研究片区规划设计、景观打造等工作。在荣成市荫子美丽田园样板片区,张宏伟现场查看土地综合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论规划、议方案,深入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步推进措施。在文登区张家产特色养生样板片区,张宏伟遍访片区内顾家、田家床、邹家床、车卧岛等村庄及部分重点企业,现场查看村容村貌及产业发展情况,对产业提升、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期间,张宏伟还走进车卧岛村幸福院,深入了解老人们生活情况,要求推进乡村振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宏伟强调,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是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和重点任务。要聚焦聚力、加快实施,做到边启动样板片区大路网、大绿网、大水网等建设,边抓紧制定修改规划,力争“规划制定、设施提档、产业转调、主体招引、村庄整治”等工作同时推进,确保片区建设全面起势、早见成效。要理念先行、规划引领,按照定位高、标准高、精致化、特色化要求,坚持“四区”共建,对片区产业布局、村庄整治、路网设施等系统规划、精致设计,尽快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要突出特色、做足产业文章,在特色优势产业的挖掘包装上进行深入细致谋划,与发展体验式旅游、工业旅游、电商经济、后备箱经济等紧密结合,提高产业溢出效应;要用好用活土地等政策,吸引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要突出细节、提升环境,对标全域景区化要求,注重节点细节,全面彻底整治部分村容村貌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基础环境工作短板。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带头人,提高带领群众致富奔康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