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9400套禁用渔具被依法收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4-18 08:17: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全市今年开展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威海已收缴“地笼网”等违禁渔具9400套,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开展活动以来举办的第二次。

工作人员正在集中销毁“地笼网” 邵彩峰 摄

    威海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王春苗 通讯员 邵彩峰)17日上午,在市区海埠码头,经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近期排查收缴的400余套“地笼网”进行了集中销毁。据了解,全市今年开展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威海已收缴“地笼网”等违禁渔具9400套,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开展活动以来举办的第二次。

    据了解,自3月22日全市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各区市迅速行动,出动执法人员在渔港、渔村、渔企进行高密度、多频次排查,在全社会营造了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

    近日,市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成立3个工作组,紧盯薄弱部位,紧盯死角盲区,紧盯具体问题,对市区“地笼网”问题排查整治开展全线实地检查督导,先后排查了双岛湾、小石岛、麻子港、靖子、山东村、皂埠、黄石圈等重点区域,共发现9处堆放、藏匿“地笼网”的渔船或公共区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工作组已向有关执法机构提出督办意见,对辖区“地笼网”展开全面摸排,全面彻底清理收缴“地笼网”。

    为铲除“地笼网”在威海生存的土壤和空间,市海洋发展局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经信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捕捞渔具制造、销售、运输、储藏、使用等五大环节综合整治,努力确保违禁渔具“出不了厂、上不了路、进不了港、入不了船、出不了海”。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船艇100艘次,执法人员3202人次,排查渔港码头1685个次,收缴“地笼网”等违禁渔具9400套,查扣涉案渔船59艘。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