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威海艺博会9月19日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4-19 07:54:3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8日,记者从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实施方案》正式下发,明确我市将于2019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威海艺博会)。

首届威海艺博会9月19日举行

将采用1个主会场+2个重点区域+N个遍布全市的联合展点方式,全面扩大艺博会的影响力感召力参与度

威海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李文思)4月18日,记者从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实施方案》正式下发,明确我市将于2019年9月19日至23日举办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威海艺博会)。

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介绍,威海艺博会是我市首次举办的艺术品类国际性展会,主题确定为“精致城市 艺术海岸”。同国内其他地区艺博会侧重于吸引优质机构参展、面向高端人群发掘与培养藏家的特点不同,威海艺博会更加重视对大众艺术消费的引领、促进艺术与城市的融合。为此,我市在立足威海实际及当今艺术市场的发展变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深化展会内涵外延,创新交流展示形式,努力把威海艺博会办成国际元素厚重、大众参与热烈、市场交易活跃的文化盛会和市民节日,真正让艺术成为威海打造精致城市的精华元素。

在办展模式的选择上,我市将采用“1+2+N”全城联展模式举办,即1个主会场+2个重点区域+N个遍布全市的联合展点,全面扩大威海艺博会的影响力、感召力、参与度,这也是威海艺博会的最大亮点。

许祖强介绍,本届威海艺博会的主会场将设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启用A、B、C三个展馆及室外广场,分设经典艺术馆、生活美学馆和大众艺术馆。同时,还将在中国油画小镇(环翠区孙家疃镇)、威海国际艺术岛(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两个重点区域,设立威海市美术馆、半岛美术馆、佳润艺术园区、伴月湾国际艺术家驻地、春秋美术馆、刘坤美术馆、艺文斋美术馆、威海市阳光文化中心、威高民俗邨、简一艺术空间、富城美术馆等11个艺术场馆设置联展点,并在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设立分会场,积极搭建多维度的艺术交流平台,切实用一届有格调、有温度、有口碑的艺术盛会来展现精致城市的魅力和全体参与者的水平,促进艺术与城市融合发展。

同时,在威海艺博会主题LOGO的设计上也独具巧思,充分展现了艺术与城市融合发展的美好愿景。据了解,威海艺博会的标识形象是由“艺术”的英文字母“ART”为创作灵感,以油画笔触为辅助元素,构成标识的主题造型。同时用纽带的形式融入“威海”的拼音缩写字母“WH”,既衬托出动感,又为标志赋予更深的含义。同时,纽带也表达一种联结关系,既是威海和国际的联结,也是城市和大众的联结,是艺术与城市、艺术与产业的融合,将艺术融入生活,激励文化创新创造。弧线的形式恰似海岸线,形象地描绘出了威海“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的唯美意境。

“标识的字体采用传统书法的形式表现,让整个标识既有艺术美感,又有历史厚重感,生动传达出此次威海艺博会的主题内涵,表达了威海艺博会既着力弘扬优秀传统艺术,挖掘本土艺术资源,又吸引融合外来艺术元素,构建城市艺术生态。”许祖强介绍。在颜色选择上,整个标识形象采用青、黄、蓝、紫色等渐变色彩,象征着能量与希望,寓意着融合与发展。而造型上,则运用海洋元素、圆点色彩、优美的线条,寓意艺博会体现的人文艺术与活力,同时融入海岸线的概念体现威海地域文化特色。

此外,为更好构建城市艺术生态,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我市将繁荣发展艺术品市场、推广和培养“生活美学”理念、服务区域合作和旅游推广等确定为威海艺博会的展会目标,重点面向欧美、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邀请国内外的美协组织、美术院校、艺术机构、画廊、知名艺术家及文化品牌参会参展,汇聚起形式多样的原创艺术品,以更多的“买得起的艺术品”吸引培育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推动城市艺术市场的培育和发展。

同时,重点围绕精致城市建设目标和内涵,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展览、拍卖、体验、讲座、论坛、表演等活动,充分发挥威海艺博会“美育大讲堂”的作用,宣传推广“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生活美学理念,提升市民对生活美学的重视程度及美学修养,激发审美需求,增强社会创意氛围。

据介绍,目前威海艺博会已进入全面筹备工作阶段,按照“开放、精细、务实、共享”的办会理念,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