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电子社保卡上线运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4-22 08:09:5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记者从市人社局、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作为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我市电子社保卡近日正式上线运行,全市持二代卡参保人员可开始线上申领。

威海新闻网4月22讯(记者 匙亮)记者从市人社局、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作为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我市电子社保卡近日正式上线运行,全市持二代卡参保人员可开始线上申领。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管理,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将实体卡以二维码的形式转换为可在互联网上识别、互认的电子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目前,我市已实现电子社保卡的线上签发,本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可随时方便地查询社保信息。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开发电子社保卡的扫码购药功能。市中心城区已经设置了11个电子社保卡扫码消费试点药店,参保人员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可以用手机在试点药店直接扫码购药,方便快捷。我市将尽快推广到全市各个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参保人员用“一部手机”即可在定点药店扫码购药、消费结算等操作。

市民可通过下载并登录“威海人社”APP、支付宝“城市服务·威海”(需保证与社保卡所属地一致)及工银融e联APP等三种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身份认证过程中出现手机号认证失败或社保卡金融账户未激活等问题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修改手机号并激活金融账户,然后再进行签发与开通支付。

需要注意的是,申领电子社保卡需要实名、实卡、实人认证。签领人必须有实体的社保卡,才能签领电子社保卡。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若社保卡挂失补办,则需重新签发。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