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成为山东省中医院威海合作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4-25 10:29:0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4月23日,山东省中医院威海合作医院挂牌仪式在威海市中医院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4月23日,山东省中医院威海合作医院挂牌仪式在威海市中医院举行。山东省卫健委领导,山东省中医院领导,市有关部门领导,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副会长,市中医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市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在院规培、进修人员及实习学生等200多人出席了仪式。

  当日10时30分许,省中医院威海合作医院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威海市中医院院长兰胜才在致辞中指出,威海市中医院始终重视加强与知名医院的合作,先后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北京东方医院合作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合作医院、江西热敏灸医院威海分院,同时还成为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医联体单位、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威海康复医院。与这些医院开展合作,带动了市中医院乃至威海地区康复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大大提高了医院的康复医疗护理管理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医院整体实力的提升。

  兰胜才表示,山东省中医院是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领军单位,是全国示范中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建设单位、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拥有全国最大的GMP制剂生产研发中心。成为山东省中医院威海合作医院,将有效提高威海市中医院在中医、中西医结合学科领域的技术水平,提升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力度,提升医院的医疗护理管理水平,此举将推动医院再上新台阶。医院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认真学习山东省中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学习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湛的技术、更优美的环境,全力为威海人民的健康服务。

  威海市卫健委主任周德纯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中医院与威海市中医院建立合作医院,是威海市进一步优化卫生资源配置的一项“民心工程”,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现实要求,为加快威海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威海市中医院牢牢抓住这一难得的合作机遇,主动加强业务上的联系,充分借助省中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高素质的人才资源和科学先进的管理经验,积极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药院内制剂研发和使用等方面的合作,全面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中医药服务需求,为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周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威海市中医院得到了长促发展,而山东省中医院作为山东省中医医院的龙头单位,正努力成为中医特色突出、西医基础活跃、综合能力强劲的全国一流中医院。此次两家医院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惠及百姓民生的大好事情,希望双方在技术交流、人才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大幅度、全方位合作与交流,相信双方并肩携手必将会为区域内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上,山东省中医院院长任勇与威海市卫健委主任周德纯共同为“山东省中医院威海合作医院”揭牌。(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张萌达 文/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