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5-08 09:26:3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6日、7日,2019年环翠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威海七中运动场举行。本次运动会分为群体性和竞技性两大类近30个项目,共有1499名中小学生参与。
鲜花方队意气风发

  阳光体育,快乐运动。5月6日、7日,2019年环翠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威海七中运动场举行。本次运动会分为群体性和竞技性两大类近30个项目,共有1499名中小学生参与。学生们在温暖的阳光下,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6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方队、会旗方队、军乐队、鲜花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各学校运动员方队等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矫健的身姿、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博得在场嘉宾和观众阵阵掌声。

  各学校运动员方队最引人瞩目,因为这是展现学校风采的最佳场合之一。首先走向主席台的是码头小学。该校学生活力四射,将学校美育特色充分展示。接着是鲸园小学、长征小学、实验小学、古寨小学……每个学校方队的学生都意气风发,响亮喊出了彰显学校特色的口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学校的参赛学生都穿着款式各异的校服或运动服,中国红、海洋风、棒球装、英伦风等,尽显活力。

女子百米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陆续展开。本次运动会以“运动、健康、快乐”为主题,共设100米、400米、110米栏、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四项全能等近20个竞技性项目,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进行比赛,并在分会场开展了跳绳和踢毽子9个群体性项目。

  初中甲组的男子100米等比赛项目首先开赛。随着发令枪响起,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田径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剑般冲向终点,他们体现的拼搏精神让人钦佩和赞叹。

  此后,其它项目依次展开角逐。中小学生们不断挑战自我、努力拼搏,不仅锻炼和展示了过硬的身体素质,还获得一个又一个好成绩。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羊亭学校(小学)、千山路小学、福泰小学获得小学组比赛总分前三甲,城里中学、羊亭学校(中学)、威海七中包揽初中组比赛总分冠亚季军。

  近年来,环翠区高度重视教体事业,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作为根本目标,构建完善了“大体育”格局。特别是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打造了田径、足球、排球、乒乓球、篮球、健美操等一系列竞技水平高、参与人数多的体育项目,建设了一大批质量较高的体育特色项目学校。2018年,在省第24届运动会上,环翠竞技体育大放异彩,金牌总数、奖牌总数、总分均列全市第一。

  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推动教育与体育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秉承“健康第一”理念,坚持开展6大体育联赛、体育大课间,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同时,搭建各级各类重大赛事活动平台,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文 王晓 图 通讯员 林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