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演练伴我行,安全知识记我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
2019-05-10 14:25:03    来源: 荣成青山小学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5月9日,荣成青山小学举行了防震避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5月9日,荣成青山小学举行了防震避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学校安全管理部门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给学生讲解紧急避险要领:听到广播“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口令及信号声立即室内避险。避险时就近蹲在课桌、实验台的旁边或承重墙的墙根、墙角;用手或其它柔软物品等保护好头部,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缩小面积,不要靠近窗口,避开灯扇,避免被砸。

    演练过程开始,随着火警警报的响起,全体师生进入警备状态。孩子们迅速猫着腰、护着头,有秩序地从教室往楼梯口撤退。整个过程中师生们毫不慌乱,参与老师各自恪尽职守岗位,对疏散过程中会出现的摔倒、受伤等意外情况进行了实地演练,确保整个疏散过程中学生的安全得到最大保障。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学到了安全自护的知识,推进了青山小学的平安建设,共创和谐安全校园。(通讯员 岳静)

来源: 荣成青山小学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