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2019首届威海春季车展短视频大赛期待佳作

2019-05-15 编辑: 谭立勇

  由威海晚报传媒承办的“2019首届威海春季车展”短视频大赛启动的消息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消息见报当日,市区一家专业视频公司就打电话报名,以团队名义参赛。目前,车展组委会已收到5件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创意作品。

  个人电话报名踊跃

  小晚在采访中了解到,报名参赛的个人选手以摄影摄像爱好者居多,也有传播类专业的大学生,甚至还有几名视频平台的“网红”。

  “策划视频脚本用了一天半,选择的元素比较简单,但表现的形式我觉得很独特。”参赛选手刘先生介绍,他拍摄的视频内容虽然不便透露,但他希望呈现汽车与人的“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关系。参赛选手小霍则表示,她想让网友通过影像直接感受人物、车子的情绪等。

  “我个人喜欢写实。车展之前,先构思好两套方案,定好每个方案的拍摄主题,再动手拍。”赵先生打算在车展上寻找元素,再根据构思好的创意来拍摄。为此,他还预约了两个朋友当视频作品的演员。

  专业视频公司组团报名

  “8日早上看到短视频征集消息后,就召集人开会做策划了。”某专业广告视频团队负责人王先生笑称,参赛的目的主要是业务练兵,如果能拿奖就更好了。

  目前,他们已初步确定6人组团参赛,且已基本选定了拍摄方向和主题,视频成品还在紧张制作中。王先生进一步透露,有的脚本商业味太浓,但镜头呈现估计会很有视觉冲击力,还要再调整和完善。有的则比较文艺风,有点不接地气,估计发到视频平台上,人气上面可能会吃亏。

  短视频大赛最高奖4000元

  “短视频大赛从赛制上给了作者充裕的时间,就是希望参赛选手有足够的时间去尝试。”车展组委会负责人说,作品的征集时间为5月8日至6月5日,任何个人或团体都可通过微信报名、网络上传创意视频、邮箱提交作品等方式参赛,无须任何报名费用。

  本次车展短视频大赛设置最佳人气奖1名,最具创意奖1名,优秀奖1至20名,预计产生22名幸运者。其中,最佳人气奖的奖金为4000元,将根据提交作品在某个视频平台内的阅读、点赞、评论量以及视频内容综合考量评出;根据视频内容、创意为考量依据,评出最佳创意奖,奖金为3000元;依据作品提交质量与数量,择优评选出入围奖,各奖现金300元。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短视频大赛的评选标准,只参考该视频在某一个平台的传播数据,如多平台发布或同一平台重复发布则数据不予累加,视频传播的效果,如浏览、点赞、评论量等,经由智能系统分析检测,一经发现刷票等恶意行为嫌疑直接取消评定资格并不予申诉。视频提交截止日后一周内,评审团会公布获奖结果,届时,敬请关注《威海晚报》或威海晚报微信公众号动态报道。如有疑问,请致电咨询5808069,18863127818车展组委会。 (姜萍)

  参与短视频大赛的步骤

  第一步 添加车展组委会微信18863127818,添加成功后,申请加入“2019首届威海春季车展短视频大赛”微信群,入群即视为报名成功,无须任何报名费用。

  第二步,拍摄视频,创作完成后,直接上传至抖音、微博、西瓜、今日头条、快手、优酷、腾讯等任意一个视频平台。

  第三步,6月5日24:00前将上传至各视频平台的作品提交至邮箱whltb120@163.com,提交文件时需标示参赛者姓名、电话、能清楚识别证件号码的身份证正面图片、mp4格式的视频文件、视频平台发布后的链接,及视频内涵的文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