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诊断 助力品牌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
2019-05-20 10:41:32    来源: 荣成市蜊江中学
5月17日,在市教体局督导室领导的陪同下,上海三位教育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品牌学校建设基线调研。荣成市蜊江中学校长、中层领导全程参与此次调研。

专家把脉诊断 助力品牌建设

——荣成市蜊江中学迎接上海教育专家莅临调研指导工作

5月17日,在市教体局督导室领导的陪同下,上海三位教育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品牌学校建设基线调研。荣成市蜊江中学校长、中层领导全程参与此次调研。

会议室里,学校领导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汤校长以《依托精致教育 打造品牌学校》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概述、课程与教学工作、教改推进情况”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办学成果,同时对学校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当前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困惑,也表达了对今后学校发展的设想,诚恳地期待得到专家们的专业指导。

汤校长的汇报立足校情,真实反馈,为专家们对我校进行全面准确地诊断提供了有益协助。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与学校领导又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随后,专家们走进课堂,随机听取了学科常态课。听课中,他们认真记录,细致询问,充分了解和掌握我校教学改革的实施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课后,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专家们细致入微地参观了校园,直观了解了学校整体情况,对学校精致的校园文化、精细化的管理、师生精神风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午,专家们分别召开了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就学校特色、办学理念、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校园生活等情况,听取各方面声音。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专家耐心聆听,及时记录。

下午,专家们详细查阅了学校发展规划、学年计划总结、学校章程、管理制度、教师教案、教研记录、学生活动资料以及特色档案等,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和管理现状。

调研结束后,专家们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反馈交流,对学校问题进行诊断分析,并提出相应改进提升方向与策略。专家们认为,现阶段,蜊江中学发展方向明确、工作开展扎实、课程建设有向、教学改革有效。但是学校在规划目标梳理、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指导,顶层设计,使之更趋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在教学研究聚焦、教师队伍建设上,要尝试建构系统的课程化教师专业研修机制,成立教师学科研究团队,聚焦课堂教学,以“让教与学可见”为理念,以“教学评合一”为原则,围绕教学目标的设定,开发运用有效的教学评价工具,积极探索思维可视化教学,打造更加高效务实的课堂。

满满的一天,各位专家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互动交流、深入一线等形式,对学校今后的特色发展、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并给出了详实可行的改进建议,让我们豁然开朗,获益良多。

“缺点就是动力,建议就是方向”,直面专家中肯而精准的论断,汤校长如是说。学校将会以此次调研诊断为契机,结合专家反馈情况,进行深度思考,进一步明确自身优劣势,改进完善发展规划,积极对标上海名校,力求在学校内涵发展上实现全方位提升,打造蜊中教育特色品牌。

来源: 荣成市蜊江中学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