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21 07:55:0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威海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连涛)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等作出深刻阐述和重大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好结合文章,扎扎实实推进好威海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丰富教育载体,创新教育方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贡献力量。要积极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健全完善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政策体系,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我省环保工作的又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深刻查摆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标准更高、力度更大、措施更实,认真梳理能源结构调整、扬尘治理、自然岸线保护、废弃矿山整治等方面问题,进一步摸清底数、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工作见底到位、不留空白。要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举措、完成时限、验收标准,确保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公开一个,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以真功夫、硬功夫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擦亮威海生态环境名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首届威商大会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威海市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体现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在谈项目紧盯不放、尽快落地,已有项目抓紧开工、全面提速,让协议尽快变成工地,工地尽快变成厂房。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人人有责”的理念,实施好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方案,调动起方方面面积极性和能动性,迅速行动起来,广开联络渠道,捕捉招商信息,以最高效率、最优服务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以高端高质为方向,紧盯新兴产业、自主创新、核心技术、替代进口的项目,紧盯“四新四化”项目,紧盯高端人才和专家团队,着力引进高端项目、精品项目。要抓好首届威商大会跟踪回访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探索完善长期长效机制,通过嘉宾建立广泛的人脉关系网络,让更多企业家加入到威商行列中,持续放大威商大会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大会。要持续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在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探索创新、敢闯敢试,让广大党员干部放开手脚,营造支持改革、激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