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领导来威调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21 08:00: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1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来我市调研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市委书记王鲁明,副市长张伟陪同活动。

省科技厅领导来威调研

王鲁明陪同活动

威海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连涛)5月1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来我市调研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市委书记王鲁明,副市长张伟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威高集团、光威集团分别汇报了创新平台建设、研发进展及技术瓶颈等问题。唐波认真听取发言,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攻关,争创高水平创新平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唐波强调,要抢抓机遇,树立战略眼光和创新意识,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立足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推进“人才、项目、平台”一体化,加大技术攻关和转化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真正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产业链再拉长、产品再升级。要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实际需求,主动对接国家、省科技创新整体部署和相关政策,高起点、高标准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综合性平台建设,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共同体,最大限度地集聚创新资源,形成创新合力。要加强人才统筹,通过创新平台聚集更多国际国内前沿科学家、行业领军人才,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省科技厅将认真落实扶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引进高端人才,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王鲁明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将聚焦创新平台搭建、优秀人才引进、核心技术突破等关键环节,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做优做强做大,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竞争力,带动城市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要坚持政企联手、合力共促,整合更高层次资源和力量,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探索更加灵活的创新体制机制,做足做好创新平台这篇大文章,靠平台招商引资,靠平台集聚人才,靠平台实现创新驱动,靠平台再造威海新的产业发展优势。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