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到部分创新创业平台现场办公时强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23 07:53: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22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环翠区、经区部分创新创业平台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强调要紧盯产业特色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发挥好各类创新载体平台作用,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热情,让威海持续焕发生机活力、增添发展动能。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王鲁明到部分创新创业平台现场办公时强调

集聚创新创业人才 激发城市生机活力

威海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连涛)5月22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环翠区、经区部分创新创业平台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强调要紧盯产业特色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发挥好各类创新载体平台作用,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热情,让威海持续焕发生机活力、增添发展动能。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在环翠区科技创新孵化器和威海银凯特智慧信息技术企业孵化器,王鲁明认真听取孵化器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并走进入孵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创业项目、经营状况以及存在困难,勉励大家用好孵化器这一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敢想敢干,早日实现创业梦想。经区众科创新工业园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加速器”,已入驻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王鲁明来到艾迪科电子科技、高科医疗设备、九华新材料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创新研发、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围绕市场需求,强化科技攻关,以核心技术为支撑,靠创新赢得市场。

王鲁明指出,发展“四新”“四化”经济,城市才能有前途,有活力,有竞争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引领发展的强烈意识,主动引导培育创新要素、创新产业、创新环境,厚植创新创业沃土。要高起点、高水平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等载体平台,通过平台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集聚一批高新技术人才和优质创新成果,形成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新增长点。要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鼓励引导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参与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平台运行质量和规模,形成孵化-加速-规模化生产的全产业链科技创新体系。要着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做好融资、培训、居住、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造一流环境,让威海持续焕发生机活力、增添发展动能。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