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产业支撑 聚焦问题精准施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23 08:02:0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深入乳山崖子、文登宋村等镇村,按照遍访贫困对象及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等相关部署要求,不打招呼,直奔基层,进村入户听民声,分析研判找问题,座谈交流谋发展,与镇村干部共同研究推动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思路措施。

市领导在调研精准脱贫及农村党建等工作时指出

党建引领产业支撑 聚焦问题精准施策

威海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匙亮)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深入乳山崖子、文登宋村等镇村,按照遍访贫困对象及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等相关部署要求,不打招呼,直奔基层,进村入户听民声,分析研判找问题,座谈交流谋发展,与镇村干部共同研究推动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思路措施。

张宏伟先后来到乳山市崖子镇双石村、张格庄村,随机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与村民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支、实际困难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村内道路、卫生院建设以及饮水安全等情况,要求各级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进一步提升脱贫精准度、促进工作长效化,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保障水平。在文登区宋村镇北马村,张宏伟认真听取村庄班子建设、财务收支、村级治理、项目增收等情况介绍,和区镇村干部一起研究分析,要求在全面排查、深入研判的基础上,聚焦影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分清轻重缓急,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同时,始终把发展集体经济作为治本之策,立足资源优势,选准产业项目,夯实发展基础。张宏伟还来到包扶的宋村镇菜园子村,了解前期平塘整治、产业项目等推进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调研中,张宏伟强调,要强化产业引领,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审慎冷静、反复论证,积极引入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最大效率用足用好现有资源。要完善基础设施,对农村道路交通、水网建设、医疗保障、绿化美化等进行再梳理,更加精准有效地解决群众所求所需。要重视建章立制,完善村规民约,健全治理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转作风、正村风、淳民风。要抓好基层党建,选好配强班子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增强号召力和凝聚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