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余“雏鸟”加速腾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5-23 09:21: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17日的碳纤维产业园研究院大楼分外热闹,约200名全市新生代企业家聚首于此,参加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首场民营企业“青蓝接力”行动。

2019年首场民营企业“青蓝接力”行动名家论坛举行

助力百余“雏鸟”加速腾飞

威海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周永平 方连)5月17日的碳纤维产业园研究院大楼分外热闹,约200名全市新生代企业家聚首于此,参加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首场民营企业“青蓝接力”行动。

新生代企业家在碳纤维产业园展厅参观。记者 王彦博 摄

1998年,光威引进国内首条宽幅碳纤维预浸料生产线、填补国内空白;2017年,光威复材成为我市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为帮助新生代深入了解光威集团发展史,更直观地理解主讲人、光威集团董事长陈亮所讲内容,论坛开讲前,约200名新生代企业家来到碳纤维产业园展厅实地参观。

“光威发展到今天,有两个秘诀,一个是传承,我们从事碳纤维领域研发,绝不是想着挣钱,而是出于一种家国情怀,这份初心我们至今未忘;在商言商,诚信为本的儒商精神是光威的立身之本……”论坛上,陈亮通过鲜活事例,将光威发展至今的两大“法宝”托盘亮出。

陈亮分享成功体会。记者 王彦博 摄

台下,偌大会堂几乎座无虚席,伴随着陈亮的讲述,新生代企业家们刷刷记个不停,收获满满。“对陈总讲解的内容,我平时也有过思考,但没他说的这么透彻。回去之后,我会把今天所学应用到实际当中。”威海泰美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蓝接力”行动旨在搭建起企业家精神传帮带平台,培育一批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领、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中坚企业家。

新闻延伸

“法财税融合”主题沙龙举行

威海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周永平)5月17日下午,“法财税融合”主题沙龙在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研究院举行,全市百余名新生代企业家参与活动。

“90%的企业面临法财税不规范的问题,决策者如何在合法经营基础上,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北京永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玲一上台,抛出的问题就让在座企业家眼前一亮。

为帮企业解决这一困境,她现场从营销策划、股权设置、经营扩张、投资融资等方面,向企业讲解如何灵活借助法律工具、有效使用财务手段、充分运用税收政策,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据介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本次“法财税融合”主题沙龙活动,旨在帮助新生代企业家进一步了解税收政策、优化财务手段,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

小班、精准、新颖的主题沙龙形式,受到参与活动的新生代企业家的一致好评。“这次沙龙以主题讲座的方式,让我对法财税有了新认识,在实际业务操办方面也受到不少启发。”腾森轮胎财务相关负责人说。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新生代企业家特点,认真筛选主题,举办更多有针对性、有实用价值的论坛和沙龙活动,加快推进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