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高考时间一览 本专科录取分5批进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5-31 14:48:09    来源: 齐鲁晚报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夏季高考本专科录取分5批进行,考生可根据体检结论、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招生专业计划高校《招生章程》进行志愿填报。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夏季高考本专科录取分5批进行,考生可根据体检结论、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招生专业计划高校《招生章程》进行志愿填报。

  据了解,2019年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时间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如下:6月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9∶00—11∶30考综合,15∶00—17∶00考外语。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外语、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外语、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语文、数学、外语试题满分各为150分;综合1和综合2试题满分各为300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

  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综合1、综合2均由教育部统一命题。命题依据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进行。

  报考外语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工作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口试内容与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3日内,向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高考录取分5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

  本科提前批包括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含军事、公安、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委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医学生、公费农科生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招收飞行学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及参照其招生办法执行的其他高校的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部委属高校和部分省属重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自主招生批包括教育部实施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及专业。

  本科普通批除本科提前批之外的其他夏季高考文理类、艺术类和体育类本科高校及专业。其中艺术类又分为统考批(实行平行志愿)和校考批(不实行平行志愿)。

  专科(高职)提前批包括公安类专科高校及专业;直招士官生招生高校及专业;飞行技术专科专业。

  专科(高职)普通批包括高职院校专项计划;除专科(高职)提前批之外的其他夏季高考文理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专科(高职)高校及专业。

  2019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在普通文史、理工类和体育类的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和分批次征集志愿,艺术类的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实行平行志愿。

  考生应根据体检结论、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填报志愿指南》中招生专业计划或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进行志愿填报。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