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与石岛人民医院组建医共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6-03 09:28: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在家门口医院由大医院医疗专家给我做手术,这真是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近日,家住石岛的毕先生在石岛人民医院做了腹腔镜肿瘤切除术后感慨地说。

专家们为患者进行手术

  “在家门口医院由大医院医疗专家给我做手术,这真是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近日,家住石岛的毕先生在石岛人民医院做了腹腔镜肿瘤切除术后感慨地说。据悉,这是自5月21日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石岛医院揭牌后,市中心医院医疗团队在石岛医院完成的第一台高难度微创手术。

  毕先生在石岛人民医院体检时被发现在肾脏上长了一个“瘤”,体检科医生建议到泌尿外科进一步咨询。听说长了“瘤”,毕先生便想到外地大医院诊治,但后来听说,市中心医院的医疗专家每天都在石岛人民医院坐诊,他便来到泌尿外科咨询。

  经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常驻石岛专家张学峰,石岛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于洪强会诊,患者的病情需要手术治疗,建议他就在石岛医院住院手术。为了打消患者及家属的顾虑,专家们还介绍,市中心医院和石岛人民医院建立了紧密型医共体,石岛医院每天都有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团队坐诊、查房、手术,享受院本部同样的专家资源和技术优势,患者既可避免辗转外地的奔波劳碌,又可大大减轻就医负担。听到这些后,毕先生决定就在石岛人民医院进行手术。

  术前,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董礼明教授来到石岛医院,与张学峰、于洪强再次会诊,并经充分讨论,泌尿外科团队决定采用微创方式为毕先生治疗,这样既能保留患者的肾脏,又可减轻患者的痛苦,而且恢复起来更快。虽然该手术难度和风险更大一些,但泌尿外科团队近几年在微创手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作为威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和美国佛罗里达医院技术合作中心,强大的专科技术以及“中心医院”团队进驻石岛医院的综合保障,让他们有足够的信心面对挑战。

  5月22日,毕先生的手术如期进行。术中董礼明在迅速、精准地将肿瘤完整切除的同时,又尽可能保留了剩余的肾脏组织,完美的缝合让术后的肾脏几乎看不出手术的痕迹。一台高难度的微创保肾手术顺利完成。

  据介绍,自5月初市中心医院与荣成石岛人民医院共建医共体正式签约启动后,已经有一大批中青年医疗骨干常驻石岛医院,更有医术精湛、德高望重的专家和名医定期坐诊、查房、手术,石岛医院每个科室都实现24小时有副高以上的高年资专家现场坐诊及远程会诊。目前已在石岛医院开展椎间孔镜、冠状动脉造影术及支架植入术、TACE治疗术、腹腔镜下双侧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脑血管畸形切除+血肿清除术、经皮肾镜取石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等高难度手术,切实让石岛当地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王倩 文/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