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多方统筹强化财政保障能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荣成市
2019-06-04 15:53:17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面对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市财政局坚持“多条腿走路”,想方设法依托现有“存量”资源挖掘“增量”潜力,从多个层面加大统筹力度,全力以赴保障支出,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面对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市财政局坚持“多条腿走路”,想方设法依托现有“存量”资源挖掘“增量”潜力,从多个层面加大统筹力度,全力以赴保障支出,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一是强化预算编制与执行管理。坚持早编、细编预算,加快预算特别是专项资金下达进度,强化对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跟踪监测,切实加快支出进度,截止4月份,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等重点项目支出超过时间进度10个百分点以上。

二是加强地方政府置换债券管理。加快债券置换进度,避免资金占压,缓解债务压力。对省级拨付的政府置换债券资金,及时置换到位。其中,存量债务1个月内完成置换,新增债务按项目和发行进度兑现。今年按时完成置换、新增债券转贷收入达14亿元。

三是抓好库款统筹管理。牢固树立全市经济发展“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用款计划管理,在做好库款流量预测的基础上,完善“需求导向”库款调度机制,为避免大额用款等形成的库款流出“波峰”影响支付预期,进一步完善大额支付提前报备制度,抓好库款统筹管理,提升保障能力。目前,完成大额支付57亿元。

四是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财政统筹安排,今年已盘活资金9357万元。严格控制暂付性款项规模,合理制订化解计划,确保在2023年前将2018年底前形成的暂付性款项消化完毕,对2019年以后新增形成的暂付性款项严控在地方本级支出的5%以内。(通讯员 胡媛媛)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