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日子是啥样?这份手绘地图里有“门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12 10:03:04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环翠区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向阳街19号楼的居民戚其光突然“老夫聊发少年狂”,查资料、翻典籍,挑灯夜战……已近耄耋之年的他,却像个二三十岁的青年,整日“泡”在书堆里。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环翠区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向阳街19号楼的居民戚其光突然“老夫聊发少年狂”,查资料、翻典籍,挑灯夜战……已近耄耋之年的他,却像个二三十岁的青年,整日“泡”在书堆里。

  让他瞬间来精神的是一周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一句话:“戚大爷,村史要配张年代地图,想请您帮忙画画,行不?”

  参与特色楼道设计、汇总辖区车辆数量、收集上报居民需求……只要社区需要,热心肠的戚其光总有使不完的劲儿。

  这背后的动力,是一年以来东北村社区的精致社区建设。

  “都在建设精致社区,但到底啥是精致?我认为,眼下的环境美,人心齐,生活过得比蜜甜就是精致。”戚其光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谈起社区,别看现在戚其光满脸笑容,可在几年前,住着老旧小区的他就一个念头:早点搬出去。

  “社区里面路太窄,停车难成了邻里争吵的导火索。矛盾升级,幸福感大打折扣。”想到当时,戚其光每每都要叹口气,看着周边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建筑,自己甭提多羡慕。

  东北村社区地处中心城区,是典型的老旧开放式小区,设施老化、环境脏乱、车位难求、邻里矛盾等问题相继出现。

  邻里关系咋和谐?老旧脏乱的小区“帽子”咋摘?思量再三,东北村党总支决定将精细化管理服务提升为“一号工程”,行动的首个任务便锁定“停车难”。

  老城区停车难,难在哪?百姓最明白!

  为此,社区专门成立调研小组入户了解实情,并结合住户与商户混杂的情况,划定停车位,安装停车杆,规范化管理停车难题。

  同时,依托现有20个流动车位的出租所得设立“共享基金”,反向贴补到居民的物业费中,减少居民缴费负担,提升物业服务积极性,实现社区的良性循环发展。

  “自从社区着手改革,凡事都以居民为出发点,我们也享了把‘主角’待遇。”戚其光笑着说。

  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服务举措,推动着东北村社区焕新颜,也俘获了戚其光和无数居民的“芳心”。他们知道,社区“精致”了,老百姓的小日子自然就“精致”了。

  这不,6月2日这天,擎着新鲜出炉的手绘图,戚其光早早来到社区活动中心“邀功”:“地图齐活了,这样画可还行?”虽然没有标准的图案和比例,但这是老人为精致社区建设的一份心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刘志鹏/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