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程!威海新媒体联盟2019正式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14 12:39: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正面宣传,提升网络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提高我市新媒体的聚合传播力,6月14日,威海新媒体联盟2019启动仪式暨首次采访宣传活动举行,来自全市40余家省、市级主流媒体,威海政务发布、新闻单位官方新媒体、知名社会自媒体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威海新闻网6月14日讯 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正面宣传,提升网络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提高我市新媒体的聚合传播力,6月14日,威海新媒体联盟2019启动仪式暨首次采访宣传活动举行,来自全市40余家省、市级主流媒体,威海政务发布、新闻单位官方新媒体、知名社会自媒体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在威海新媒体联盟2019启动仪式上,威海新媒体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威海新闻网(威海报讯融媒体)公司总经理、总编辑殷洪军提报《威海新媒体联盟章程(讨论稿)》并组织讨论,介绍威海新媒体联盟的基本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由殷洪军代表威海新媒体联盟宣读《倡议书》,联盟成员现场集体签订。

威海新媒体联盟秘书处负责人殷洪军宣读《倡议书》

联盟成员签署《倡议书》

  会上,大众网、今日头条、威海发布、威海头条、Hi威海城市客户端·胡杨工作室等5名新媒体、自媒体代表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营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网上舆论氛围,纵论新媒体发展前景、分享自媒体运作经验,对我市新媒体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大众网代表发言

今日头条代表发言

威海发布代表发言

威海头条代表发言

Hi威海城市客户端·胡杨工作室代表发言

  市委网信办主任肖怡对威海新媒体联盟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她提出新媒体联盟的主要任务:聚焦威海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网上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网上宣传形式,提升网络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高全市新媒体的聚合传播力,深入宣传全市推进精致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护、海洋强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红色基因传承等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

市委网信办主任肖怡讲话。

  “要树立威海新媒体联盟的金字招牌,要当好党委政府与全市人民之间的纽带,要争做宣传威海、服从管理的行业表率。”肖怡在讲话中表示。

  市委网信办主任肖怡,威海日报社(威海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威海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威海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鞠宏宇,市委网信办副调研员代岩斌,威海新媒体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威海新闻网(威海报讯融媒体)公司总经理、总编辑殷洪军共同点亮威海新媒体联盟2019启动球,威海新媒体联盟2019正式启动。

  会后,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主题采访活动,活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采访文登区泽头镇发展金鸡菊旅游观赏、界石镇发展乡村旅游及樱桃种植采摘等项目,宣传我市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文化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采访文登乡村振兴项目

  威海新媒体联盟是在中共威海市委网信办指导下成立的,成员单位主要由上级驻威媒体单位、市内媒体单位、政务新媒体单位、市内自媒体工作室和网络名人等五个方面组成,在册的媒体和自媒体共有31个,政务媒体44个,今年,威海新媒体联盟计划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联盟成员队伍,发展新政务媒体和社会自媒体,到年底达到80家以上,活跃媒体达到50家以上。

  2019年,威海新媒体联盟计划开展6期集中采访宣传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威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威海之冬”等主题,采取“紧扣主题+集中采访+统一标识+矩阵宣传”的形式,统一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开展集中采访宣传活动,发布宣传稿件和图片统一标识,通过新媒体的渠道发布提升宣传合力,传播威海主旋律、唱响威海“好声音”,讲述威海好故事,为威海的建设发展凝聚积极向上的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璐瑶/文 宫举卫/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