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剧《乳娘》在威演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18 07:55: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17日晚,根据乳山乳娘真实历史故事创作的红色民族舞剧《乳娘》在公演一周年之际回到威海上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市领导刘运、丛培卿、杨丽、夏景华现场观看演出。

威海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匙亮)6月17日晚,根据乳山乳娘真实历史故事创作的红色民族舞剧《乳娘》在公演一周年之际回到威海上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市领导刘运、丛培卿、杨丽、夏景华现场观看演出。

民族舞剧《乳娘》是我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的红色文化题材作品之一,根据抗日战争时期胶东“乳娘”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真实历史故事创作而成。当晚,《生》《离》《死》《别》的四幕舞剧依次上演,通过山东民间舞蹈的表现手法,讲述了一个乳娘家庭在硝烟战火中冒着生命危险哺育革命后代的乳娘和保育员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折射出伟大女性在峥嵘岁月里的人间大爱,传承出军民一心、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红色基因。整部舞剧虽没有一句台词,但那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和演员们精彩投入的演出却直击观众内心。表演过程中,掌声经久不绝,不少观众泪洒现场。舞剧结束后,乳儿代表还现场向剧组赠送了自发制作的题为“培根铸魂”的锦旗。

舞剧《乳娘》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市歌舞剧院、山东青年艺术团联合出品。自2018年6月首演以来,《乳娘》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巡演30余次。18日,剧组演职人员还将到胶东育儿所参观学习,并举行“乳儿回家”座谈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