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元投入职业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18 08:14:4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今年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职业教育支出达2.8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8%。

威海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匙亮 通讯员 钟玲)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今年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职业教育支出达2.8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8%。

自2013年来,我市对公办、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行免学费政策,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将免学费补助转化为按专业补助公用经费,5年累计安排财政资金1.9亿元,惠及学生8.7万名。在此基础上,我市建立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制度,建立完善教育经费体系。目前,生均拨款已超出省内规定的目标任务。

为确保职业教育发展取得实效,我市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创建省级品牌专业12个,建成并投入使用市级示范实训基地62个,涉及15所学校34个不同专业。基地实行定单(定向)培训等多种形式,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有效对接。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