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主题活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20 08:26: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18日至30日,威海将通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等七大主题活动宣传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威海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七大主题活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威海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龙炎)6月19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6月18日至30日,威海将通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等七大主题活动宣传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傅世强介绍,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重点开展包括“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安山东”示范单位集中宣传、“网络订餐 明白消费 诚信经营”宣传、保健食品“五进”宣传、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食安威海”媒体行等七大主题活动。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等12个市直部门结合各自职责职能,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据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将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品牌提升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结合我省农药管理“百日攻坚”行动总体部署,重点查处农药违法违规行为,并引导和支持企业(组织)创建培育高品质、高价值的本地优质农产品品牌,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进行农安知识宣传;市公安局结合实际、精心研判、把握规律,强化联勤联动、执法协作、宣传报道,强力打击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威海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我市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引导群众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为全市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进一步促进我市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食安威海”建设。

  此外,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威海食品安全情况。截至5月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完成食还品抽样8507批次,完成检验并公示抽检信息52期,公示检验结果6433批次,不合格产品142批次,合格率97.8%;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全部依法处置,并一律追根溯源。同时,新创建明厨亮灶示范店187家,全市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明厨亮灶率100%,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通过认证比率100%,共有2家批发市场、50家大中型商超、29家供货商、236家食品店被确定为“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示范单位。

  在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方面,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02家、小作坊127家、各类市场94家次、小食品店2902家、餐饮服务单位993家,责令整改88家,立案查处12起。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方面,全市校园周边的379家食品经营者全部建立监管台账,实行清单化动态管理。在“保健”市场整治方面,上半年抽检保健食品40批次,检验结果均合格。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