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美食节 火了咱威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6-24 08:57: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6月21日至24日,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威海齐东品牌运营公司承办的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系列活动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室外广场举办,吸引了无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感受威海海鲜的美味。一时间,海鲜美食节成为“吃货”们的朝拜“圣地”。
 
大厨现场制作,市民耐心等待。

  12家星级饭店顶级大厨同台、近百种威海特色海鲜美食亮相、来自数千公里外的正宗青海牦牛等你来……6月21日至24日,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威海齐东品牌运营公司承办的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系列活动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室外广场举办,吸引了无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感受威海海鲜的美味。一时间,海鲜美食节成为“吃货”们的朝拜“圣地”。

 
大虾
 
 
海螺
 
 
龙虾
 
 
牡蛎

  近百道海鲜美食 满足挑剔味蕾

  “太过瘾了,刚才我和两个朋友一口气吃了烤鱿鱼、辣炒蛤蜊、香辣黄花鱼、芝士焗生蚝等七八种威海海鲜,特别美味。”6月21日晚,来自河北的游客李先生说,趁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自己和朋友来威海旅游,偶然在微博里刷到了威海正在办美食节的消息,就过来看看。

  李先生说,他之前在很多地方都吃过海鲜,但这么美味和齐全的地方,还是第一次遇到。“来得太值了!”他表示。

  李先生吃的不少海鲜美食来自抱海大酒店展位。该酒店行政总厨于明刚说,为了准备海鲜美食节,他们安排了多位资历深厚的顶级大厨到场。“今天凌晨2点就开始忙活,为的就是让食客们吃到新鲜的海鲜。”他表示。

  不只是抱海大酒店。记者注意到,海鲜美食节期间,我市共有24家酒店和企业派出最优秀的大厨参加,其中星级饭店占到了一半,达到了空前的12家。

  “我们并没有因为星级酒店的身份,对这样一场面向大众的海鲜美食节而松懈,反而更加重视。”威海卫大酒店B座餐饮部经理耿晓生说,此次他们酒店安排了多位获得过国家厨艺比赛奖牌的大厨,准备了30多道美食,其中大半都是海鲜,以满足食客挑剔的味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掌勺的都是各星级酒店的顶级大厨,食材也是最新鲜最地道的威海海鲜,但海鲜美食节里海鲜的价格却非常平民。如抱海大酒店的一盒炒蛤蜊只要5元,一只生蚝只要16元,绝大多数海鲜价格都在30元以内。

 
青海门源大厨制作的正宗牦牛肉。

  青海门源牦牛肉 制作正宗免费赠

  在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诸多展位中,有一个非常火爆,而且这里的美食只赠不卖,它就是来自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的浩云饭店。

  “门源是威海的对口支援城市,长期以来威海为门源老百姓做了许多好事。作为门源最好的饭店之一,当接到威海这边的邀请来参加海鲜美食节时,我们就毫不犹豫地过来了。”浩云饭店厨师长王新志表示,从门源到威海,有将近2000公里的距离,但为了两地人民的友谊,“一定要来!”

  这次美食节,门源县带来了当地最具特色的极品牦牛大骨、牦牛奶皮等美食。“食材全部来自门源,味道也是最正宗的。”王新志说,面对威海市民,他们制作的门源美食都是免费赠送,不收费。

  据介绍,牦牛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极高,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胡萝卜素、钙、磷等微量元素,脂肪含量特别低,热量特别高,对增强人体抗病力、细胞活力和器官功能有显著作用。牦牛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只生活在青藏高原及其毗邻的高山、亚高山的高寒地区。

  菜品评选同步进行 职教艺术节助兴

  除了品尝各类美食外,海鲜美食节举办期间,主办单位还推出了“海鲜美食节群众最喜爱的菜品”和“海鲜美食节群众最喜爱的餐饮企业”投票推选活动等。市民朋友记得参与哦。

  此外,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二届职教艺术节也在美食节举办期间的每天晚上举行,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武术、快板、朗诵、健美操等等多种艺术形式,让现场食客大饱口福的同时,也大饱眼福和耳朵福。一边欣赏文艺节目一边吃海鲜,简直是夏日最舒服的事情了。

  据了解,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的相关活动将在今天结束,大家快抓紧这最后一天吧!(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文 姚威 图)

  【相关新闻】

    海鲜美食节还有活动值得期待

  “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结束后,我市还将举办相关活动,推广经典海鲜美食和小吃。”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7月至11月,均有相关活动举办,很值得大家期待。

  今年7月份,在2019国际沙滩音乐节期间,我市将举办世界海鲜美食嘉年华活动,为国际沙滩音乐节提供特色美食服务,活动场地设在半月湾区域,时间10天。活动期间,中国饭店协会邀请10名左右来自世界各国的海鲜美食烹饪大师前来,现场制作本国经典海鲜美食和小吃。

  8月,在全市旅游饭店业开展“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健康养生主题宴会推广月活动,巩固“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健康养生餐饮品质提升行动成果,对“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 健康养生菜创新设计大赛及养生主题展示赛评选出的20多个养生主题宴会进行宣传推广。

  9至10月,将连续举办威海-青海美食节、威海-云阳美食节、威海-枣庄美食节三场特色美食活动,对两地间的美食活动进行交流,让更多市民品尝三地美食美味。

  11月,中国饭店协会将在我市举办中国海参海带牡蛎烹饪大奖赛,分为海参专项赛、海带专项赛、牡蛎专项赛事等。(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