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新增补13项市级重点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25 08:10: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我市新增补惠普人才服务中心、苏州集智北方医疗器械产业基地等13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工业类项目11项,高端园区和惠普配套项目各1项,总投资32.3亿元。

威海市新增补13项市级重点项目

现有市级重点项目达191项,年度计划投资470余亿

威海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盛玮)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我市新增补惠普人才服务中心、苏州集智北方医疗器械产业基地等13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工业类项目11项,高端园区和惠普配套项目各1项,总投资32.3亿元。

眼下,高新区创新创业基地南侧,惠普人才服务中心正加速建设,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随着美国惠普等世界500强的入驻,大批人才来到威海,这片紧扣高端化、精品化定位规划建设的火炬片区工业园人才公寓显得愈发重要。

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于范利带领记者走进自家公寓,洁白的墙壁、干净的地板,电视、空调、沙发、床铺、餐桌椅,配套设施应有尽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扑面而来。“这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便捷和舒服,真正实现了‘拎包入住’。”他说。

“惠普人才服务中心入选市级重点项目,是认可也是激励,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争取项目建设再提速。”高新区管委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年内将完工18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并高标准配套休闲娱乐、文化餐饮、健身运动等商务服务设施,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

作为本次唯一入选市级重点项目的高端园区,火热建设中的经区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堪称招商引资的“强磁铁”。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完成楼宇建设22万平方米,引来72家企业入驻。“从确定招商与精准选商相结合的新思路,到跻身市级重点项目,园区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如阿里巴巴、软银、索尼、日立等。”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军说,借入选市级重点项目之机,园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引来更多优质企业入驻。

此外,威海海朝机械有限公司机械研发生产项目、哈工大(威海)海空天立体观测技术实验及产业化实试项目、威海明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星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项目……13个市级重点项目在我市加速崛起。由此,我市现有市级重点项目总数达到191项,年度计划投资达471.90亿元;年内争取完成投资500亿元以上、投产项目100个左右。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重点项目增补每年会进行两次,下次增补将于9月启动。入选项目需已开工建设或近期可开工,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年度投资计划不低于5000万元。同时,项目投资主体具备较好的管理、资金实力,保证项目开而不停、建而能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