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麦收任务基本完成 夏播面积达71.2万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27 08:05:3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小麦收获任务基本完成,夏播进入扫尾阶段,各地逐步转入夏秋作物管理。

威海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杨彩明)6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小麦收获任务基本完成,夏播进入扫尾阶段,各地逐步转入夏秋作物管理。

夏收期间,全市机收作业秩序井然,基本实现了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截至目前,全市小麦已收获74.4万亩,夏收工作基本完成。产量方面,由于在小麦灌浆期,我市基本无降水,今年小麦总产量较去年略有下降。

夏收紧张开展的同时,我市夏播也在同步进行。从6月10日至今,全市累计播种面积71.2万亩,夏播工作已接近尾声。夏播结束后,全市夏秋作物田间管理将全面展开。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组织专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夏管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并大力推广高产栽培技术,加强病虫预测预报,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