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东部滨海新城项目建设开启“冲刺跑”

2019-07-03 编辑: 谭立勇

  Hi威海客户端讯 来回奔忙的工程车辆,轰鸣作响的施工器械,紧张施工的建设者……6月4日,东部滨海新城各个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红火景象。

  在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人居中心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锚杆钻孔交叉施工;交流中心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混凝土施工,底板垫层施工已完成,底板完成80%,地下室顶板完成70%;会展综合区标准展厅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施工;双层展厅正进行主体混凝土施工,底板垫层施工已完成……

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461.6亩,计划建设人居中心、交流中心、会展综合区等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5.2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0.42万平方米。

  项目配套的A、B两座总建筑面积约7.75万平方米的酒店,目前,酒店A座顶板施工完成,酒店B座正在进行4层支模架搭设,均计划年内完成全部主体施工,力争2020年投入使用。

  同样彰显“新城速度”的还有宝能集团“中国威海·逍遥海”旅游度假项目。自4月28日威商大会期间宝能集团与新城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短短一个月,一期项目中的科技城、亲子主题乐园、五星级酒店等项目就已启动规划设计工作。

  “我们将围绕旅游度假、科创经济、医疗健康等产业,整合宝能集团优质产业资源,建设集‘高端海洋度假、特色文化体验、一站式医美康养、亲子旅游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产城融合、商居养共享的文商旅城综合体,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和引领威海创新发展的智慧产业新城。”宝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齐鲁交通休闲驿区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室内外装修及乐园设施安装等,近期将正式对外开放;未来科技城项目已完成所有5栋建筑的主体施工,其中南侧两栋楼基本完成外墙装饰施工,另外三栋楼外墙及室外工程计划年底完成,同步实施展示中心装修施工……东部滨海新城正以只争朝夕精神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冲刺“新城速度”。

  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新城最大的资源和财富,在开发过程中,东部滨海新城把生态景观提升和沿海岸线治理与产业培育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项目一线开展难题帮办工作,分析研究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新城办相关负责人说,在坚持招大引强基础上,东部滨海新城积极探索项目合作的新模式,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在全年的项目落地率、开工率上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以大项目拉动大建设、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的局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陈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