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医院率先启用智能滑轨术中CT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7-05 10:04:0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3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在手术室应用智能滑轨术中CT系统,顺利完成了一例肺亚段切除手术,降低了手术风险,提高了手术成功率,避免了患者术后搬动转运风险。
 
应用术中CT进行精准定位。

  7月3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在手术室应用智能滑轨术中CT系统,顺利完成了一例肺亚段切除手术,降低了手术风险,提高了手术成功率,避免了患者术后搬动转运风险。

  在传统医学模式中,类似的情况需要到影像科进行术前CT定位,而随着该医院智能滑轨术中CT系统的起用,在不同楼层的手术室和CT检查室间来回奔波转运的历史得到了终结。据悉,作为在我市率先启用智能滑轨术中CT系统的威海市中心医院,是山东省第二家启用西门子SOMATOM Definition AS型术中CT的医院。

  据介绍,这名患者在查体时发现右肺有磨玻璃密度小结节,若直接手术切除,通过肉眼或触摸无法找到小结节准确位置,以往需要到影像科进行术前CT定位,患者等待时间长、转运繁琐。而启用智能滑轨术中CT系统后,患者可以在手术中实时、快速地完成CT影像学检查,不耽误手术时间,提升了手术的精准性和安全性。

  在威海市中心医院术中CT手术室配备的CT滑轨、自动化转运手术床,可以使术中CT全方位服务于所有手术间。术中CT的机架能够水平移动并在移动过程中完成对术中患者的CT成像检查,在手术效果评估、手术精准定位导航、介入治疗、定位穿刺、引流等方面,提供实时、动态的形态学或功能学诊断信息,从而保证临床医生在手术或抢救过程中能够全面掌握手术和患者的情况。通过实时调整手术方案,还可降低手术风险,提高手术治疗和抢救的成功率。术中CT的使用同时也避免了患者术后因需进行影像学检查而带来的搬动转运风险,从而更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术中CT、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的应用是威海市中心医院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威海市中心医院以数字化精准医疗为方向,陆续启用了全国首台全息数字化PET-CT系统(GE Discovery MI)、Revolution CT、医科达Versa HD型高能直线加速器等国际高端设备,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患者带来了精准、舒适、快捷、安全的医学影像服务新体验,为百姓筑牢了一张现代化健康网络。(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王倩 文/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