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委书记周兵:“三个聚焦”抓好工作落实

2019-07-05 编辑: 谭立勇

  通过此次观摩,既看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又学到了思路方法,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标比学的信心和决心。下步,乳山将按照“工作落实攻坚年”要求,坚持“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通过“三个聚焦”,努力推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产业提升。整合全市纺织服装产业资源,盘活纺织染整工业园闲置厂房,加快建设汉泰麻纺织产业园,聘请专业机构编制服装时尚创意特色小镇规划,抓好高端纺织服装项目招商,推动产业转型突破。培育壮大海洋经济产业链,结合11月份将要举办的世界牡蛎大会乳山分会,抓好乳山省级农业科技园现代海洋经济示范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牡蛎肽、牡蛎精虾青素等深加工项目。进一步完善海域规划,规范海域使用管理,规划打造牡蛎小镇,提升牡蛎标准化养殖水平,增强牡蛎品牌的影响力和含金量。此外,还将推动硅胶和铸造产业的上档升级和链条延伸。

  二是聚焦“双招双引”。10月底前完成3.3万平方米的8个钢结构标准厂房建设,满足企业拎包入住需求。计划盘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的“半拉子”工程,规划建设适应不同层面需求的人才公寓。完善招商引资体系和政策激励机制,抢抓欧洲企业急于外迁的机遇,加大外资招引力度,切实抓好德国莎利亚集团(SARIA)收购动物蛋白厂等项目,力争在外资产业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

  三是聚焦作风建设。把争先创优作为工作总基调,继续把江苏省邳州市作为乳山对标比学对象,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由市级领导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台账管理、销号管理,定人、定责、定时限,真正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办结时效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