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第八站走进环翠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7-06 00:09:34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4日,威海市项目建设推进会第八站走进环翠区,考察督导伟建精密机械智能制造、新北洋数码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怡和海洋激光光谱遥感监测仪器、华夏城景区综合提升、万达城市综合体、中国油画小镇艺术核心区项目。

  7月3日至5日,全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7月3日、4日,观摩团将赴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进行现场观摩督导,7月5日将召开现场会议。4日,威海市项目建设推进会第八站走进环翠区,考察督导伟建精密机械智能制造、新北洋数码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怡和海洋激光光谱遥感监测仪器、华夏城景区综合提升、万达城市综合体、中国油画小镇艺术核心区项目。

  今年以来,环翠区立足“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发展定位,实施了精致城市、羊亭开发、高端制造、楼宇经济、科创平台、文化旅游、教育医疗、“三联三服”攻坚突破八项重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一季度全区完成生产总值100.5亿元,增长3.6%。1—5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2.7%。全区实际利用外资7573万美元,同比增长17.5%。

  1、伟建精密机械智能制造项目

  伟建精密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由伟建实业与韩国MOCO(莫扣)株式会社合作,引进MOCO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生产技术和设备,为奔驰、宝马等知名车企生产汽车玻璃升降器,年生产能力10万件,实现进出口额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7月完成主体施工,12月完成内外装修。

  2、新北洋数码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项目

  新北洋数码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项目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05亩,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智能微超、自助售货机等智能终端产品。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8.6亿元,占地120亩,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二期投资6.4亿元,占地85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

  一期项目全部采用智能化工厂标准,从德国和瑞士引进智能化生产设备150台,钣金生产线和涂装生产线的规模、智能化水平亚洲领先,实现全流程智能化管理。生产的新一代智能零售终端设备,广泛应用于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等新型零售业态。目前,一期项目钢结构建设基本完工,年内可实现部分投产,达产后年可生产自助终端设备15万台,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5亿元。

  3、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项目

  观摩督导团一行穿行考察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项目。项目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投资8.5亿元建设,占地88亩,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

  项目以中国二十冶集团实力雄厚的材料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技术为支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中试孵化基地、产业加速器,配套人才公寓、酒店等设施。同时,设立2亿元新创产业天使基金,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打造新材料创新项目从研发、孵化、加速到产业化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模式。

  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8月开始主体建设,年底前5栋中试车间主体封顶,2020年10月底前完成21层的创新大厦、15层的酒店和人才公寓主体施工。中心建成后,将全力打造省级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积极引入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

  4、怡和海洋激光光谱遥感监测仪器项目

  怡和海洋激光光谱遥感监测仪器项目由上市公司内蒙古赤峰黄金集团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12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该项目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支撑计划,研发生产海洋激光光谱遥感监测仪、便携式海洋监测光谱仪等高新产品,可对海洋污染、海洋温度和盐度等进行遥感监测,广泛应用于海洋监测站、海上石油开采平台等领域,目前已在渤海和黄海海域对样品开展了10余次实地试验。

  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调试设备,12月投入使用,投产后年可生产海洋激光光谱遥感监测仪1000台,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税收1000万元。

  5、华夏城景区综合提升项目

  华夏城景区综合提升项目由华夏文旅集团投资25.5亿元建设,占地3020亩,重点实施1.6万平方米的生态文明展馆、5.7万平方米的生态文明培训中心、2.5万平方米的精品度假酒店和8000平方米的胶东民俗文化主题街区等9个综合性提升项目,做优民俗文化、精品旅游、休闲度假、会议培训等高端服务业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完整产业链的一流旅游目的地。

  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整体建成后,每日最多可容纳1900余人住宿,预计年游客量由现在的200万人次增至570万人次。

  6、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

  观摩督导团一行考察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由万达集团投资25亿元建设,占地98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包括9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和4万平方米的商业步行街。项目引进万达宝贝王、糖果城等最新的第五代产品,实现一站式、体验式、全年龄层的消费体验。

  该项目是万达集团在山东省投资的所有项目中办理时间最短、开工速度最快、缴纳土地出让款比例最高的项目。项目落地过程中实行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土地分宗环节缩短28天,不动产证书发放环节实现当天拿证,缩短4天,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累计比原计划提前45天。

  项目于今年4月底开始土方调整,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万达广场年底前主体封顶,2020年12月30日满铺开业。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年可实现税收7000万元以上。

  7、中国油画小镇艺术核心区项目

  中国油画小镇艺术核心区项目包括北海文化艺术园、天和美术馆、澜湾艺术园3个项目。

  其中,北海文化艺术园由黑龙江海康置业投资3亿元建设,占地15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是集艺术作品创作、展览、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园区。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2020年6月底投入使用,建成后预计年举行大型美术展览50余场。

  天和美术馆由上海昱珩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占地约11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以书画交易、拍卖为核心业务。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12月底投入使用。

  澜湾艺术园由北京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7.5亿元建设,占地79亩,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包括佳润文化美术馆、画家工作室等,目前已与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大学等20余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或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