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先锋】戚磊:党建引领 初心为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0 09:48: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心细如发”,是威高集团上万名员工对戚磊的一致评价。作为一名拥有12年党龄的党员干部,在戚磊看来,对待集团党群工作,就该有这份“心细如发”的责任与担当。

  党建引领 初心为民

  ——记威高集团党委党建办主任兼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戚磊

戚磊(右一)给企业党员进行党性教育。 记者 杨正 摄

  7月4日,走进戚磊的办公室,门牌上“党群服务中心”六个大字格外醒目,比周围其他门牌上的字号足足大了两倍。“办公室新搬到这栋大楼里,员工们还不认路,门牌做得大一点,方便大家找到。”合上手中的工作笔记,戚磊说道。

  “心细如发”,是威高集团上万名员工对戚磊的一致评价。作为一名拥有12年党龄的党员干部,在戚磊看来,对待集团党群工作,就该有这份“心细如发”的责任与担当。

  心系企业

  他是改革“急先锋”

  从2017年走上党建岗位,戚磊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展各项工作。随着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如何将大家拧成一股绳,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戚磊心中最紧迫的课题。

  为此,他采取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讲座、开设党员会议、外出观摩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和行动执行力,鼓舞全体党员和职工斗志,在集团内部掀起了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干事热潮。

  在戚磊的推动下,集团党委全方位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目前,威高集团共有8个党总支、41个党支部和1150余名党员,80%以上的党员成为公司骨干,真正做到企业事业发展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

  扎根基层

  他是员工的“知心大哥”

  身为党群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戚磊把员工办实事作为重要工作之一,不断为企业员工解难题、谋福利。

  “之前,我们员工坐的都是117路公交,下车后需要再走15分钟路程才能到单位。”戚磊说,从终点站到集团门口需要步行一公里左右的路程,上下班非常不方便。

  对此,戚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去往威海公交集团,协商扩展线路问题。经过戚磊的多次沟通协商,公交集团给出了解决方案——117路不能扩展,但可以取消117路,新增一条公交线路。

  员工们的出行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一个月后,从威高广场出发至初村威高园区8号门的128路公交正式通车,128路公交车也成为很多威高员工首选的交通工具。

  “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不仅要发展好企业,推动党委班子建设,更要将基层员工的需求记在心上,为他们发声。”戚磊发现,集团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困难成为员工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此,戚磊积极协调教育部门,与多所学校沟通,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同样,职工下班时间较晚,无法接送孩子,戚磊经过多方协商,在初村工业园仁和苑住宅小区设立“融爱家园”,聘请退休教师为职工子女辅导功课,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戚磊时刻把职工的事情放在心上,集团员工们都把他当成了“知心大哥”。为使员工诉求能得到及时关注,戚磊多次建议党委班子成员下基层,形成“结对”帮扶模式,倾听员工心声,助推企业发展。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首先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戚磊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丰富员工日常生活,他主动申请资金打造大型职工活动中心,内设有图书室、阅览区、台球区、电影院、足球场、篮球馆、乒乓球区和羽毛球区。

  有了硬件设施,还需丰富多彩的活动作支撑。自接手集团党建工作以来,戚磊每年都会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环绕厂区健步走”,职工篮球、足球、乒乓球、广场舞、拔河、职工K歌比赛以及职工纳凉晚会等20多场大型文体活动,为员工的业余生活营造了健康快乐的氛围。(记者 高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