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 50万平方米广厦建成庇贤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11 08:25:0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日前,威海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2年,威海将分期分批建设或筹集人才公寓50万平方米,基本满足全市各类存量及新引进人才居住需求。

  人才公寓的建设使用管理

  到2022年,我市将分期分批建设或筹集人才公寓50万平方米。

  建设

  政府建设、用人单位自建、市场化运作、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按比例配建

  分配

  人才公寓以租赁为主,不同层次人才享有相应等级的建筑面积标准。结合人才层次、实际贡献、引进时间等因素,高端优先、属地管理、就近居住、逐步解决。

  申请

  申请人向用人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用人单位初审后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由其会同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复审并公示无异议后,按房源情况和申请顺序拟定分配方案,报经同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实施分配。

  租金

  根据同区域住房市场实际情况评估确定,一般不高于同区域住房市场租金的50%。租住人才公寓的各类人才,可按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

  使用

  承租人应合理使用公寓,按时支付租金和水、电、暖、燃气、物业服务等费用,不得转借、转租、闲置,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房屋用途,不得擅自对房屋进行装修,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活动。租赁期满后,承租人应限期腾退住房。对暂时无法腾退的,可实行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内按照市场租金标准全额交纳租金。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