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 迎项目“回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1 08:15:2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威海海思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材料研发为基础,以连续物理法电吸附、精制净化、分离提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填补了国内处理废油方面的行业空白。

项目名片

威海海思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材料研发为基础,以连续物理法电吸附、精制净化、分离提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填补了国内处理废油方面的行业空白。

建设进行时

目前,不良资产过户手续均已办妥,正在对厂房、办公楼进行改造,预计年底正式实现生产。

“人一定要保证,没人,怎么干活?”“节点有了计划,进度要赶上啊!”在原乳山银滩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厂房内,乳山市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马旭辉经常“客串”成监工人员,督促厂房办公楼改造进度。这个“旧笼”改造后,将迎来威海海思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只“新鸟”。

翻开威海海思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宣传册,不难看出,该公司在处理废油方面有特技“加身”,相当于工业设备用油的“透析机”,填补了行业空白。

这么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何选择落户乳山,并且选择一个过户手续复杂的闲置厂房?“之前我们在国内考察了很多城市,反复对比后,认为乳山最符合我们公司的定位与要求。”公司负责人靳春彦直言,“盘活一家不良资产厂房,过户到公司名下,手续相对复杂,但乳山市的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就为我们办好了手续。”

尽管靳春彦说得轻松,但实际上,威海海思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落户、手续过户着实“费了不少劲儿”。

时间回到今年3月份,当时乳山招商促进中心青岛招商部得到了一条消息:威海海思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的厂房两个月后将到期,而该公司股东曾经有过在乳山生活的经历,依托这一“乡情”优势,能不能让企业“回家”呢?

有了这一大胆设想后,乳山招商促进中心马旭辉等人不等不靠,随即“两条腿走路”,对其展开了招商攻势:一方面积极搜集与项目相关的所有信息,另一方面则加快寻找项目落脚点。

一个星期后,项目方与马旭辉见面。马旭辉给出的“邀请函”诚意十足:一份包含厂房规模、坐落、照片等内容的详细落户方案,成为双方在短时间内互相了解、互相信任的关键。

有充足的准备作为“砝码”,马旭辉得到了一份意外惊喜:项目方不仅决定落户乳山,还把原来租赁厂房的决定,现场“升级”为购买厂房。

更大的难题来了。这个闲置厂房,原属乳山银滩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属于不良资产,想要实现买卖、过户,需要繁琐手续。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马旭辉等人与抵押银行、项目用地四址等方面谈判了一次又一次。

“整个过程,几乎没让项目方出面。”马旭辉说,理清需求是“松开手刹”,排忧解难才是“踩下油门”。为了实现项目“快跑”,他们冲在前,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如今,威海海思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手续均已办妥,这让马旭辉兴奋不已。最近,他一有空就往现场跑,监工改造进度,协调各方问题,干劲朝天。“今年年底,项目就可以实现正式生产了,这些虽不是我分内的事,但是企业‘回家’了,还是要想办法保证项目能够平稳运行,不敢有半点松懈。”(记者 杨彩明)

记者手记

决不让项目在落地上卡壳

◎记者 杨彩明

机会,总是留给善于把握的人。乳山促使海思诺新材料最终成功落户,靠的不单单是对招商信息的敏锐捕捉,更多的是令人感动的细致服务。

全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再次吹响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与大城市相比,产业基础相对薄弱的乳山,在吸引大项目、好项目、高端项目上并不占优,但他们靠上豁上盯上拼上,拿出真招实招硬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竭尽全力抓招商,力度不可谓不大,决心不可谓不强。

抓发展,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没有项目就是最大危机。当前,各地纷纷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洽谈、签约一个项目都非常不易,如果在落地上卡了壳,得不偿失。各级领导干部要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不能轻易说不;对项目可能出现的不同服务需求,要一一做好量身订制和精准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真正让客商满意、让客商感动,让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确保早投产、早见效。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威海这方创业沃土上,必将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海思诺,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