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或迎降雨 威海清爽入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1 08:56:3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明两日,市区会延续清凉之势,或将有雷雨或阵雨光顾,也就是说,威海或将在雨天中迎来今夏入伏首日。

  没有炎炎烈日,“凉快”“清爽”成了今夏入伏前的关键词。昨日,市区先晴后阴,体感较为舒适凉爽。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市区会延续清凉之势,或将有雷雨或阵雨光顾,也就是说,威海或将在雨天中迎来今夏入伏首日。

  今明两日或迎降雨

  说到入伏,大家想到的第一个词肯定是“热”,不过,最近几天,威海的天气格外凉爽,且大有将清凉进行到底之势。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市区今日阴天,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市气象台于昨日16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昨日夜间到12日,威海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气温上整体变化不大,最低温为20℃,最高温则为27℃。

  明日就要正式入伏了,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的情况来看,迎接“三伏天”的是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天气,西南风转南风4~5级,气温在21℃~27℃。也就是说,今夏或将“清爽”入伏。另外,雨天来袭,市民外出注意携带雨具。

  到了13日,雨水减退,市区迎来多云天气,今日最低温22℃,最高温28℃。不管怎样,市民还是应该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小妙招护脊柱健康

  一到阴天或雨天,记者总是能听到家中的长辈念叨脖子痛,这是长期劳累落下的颈椎病。据记者观察,现在整天对着电脑工作,或是常常低头玩手机的年轻人也有不少患颈椎病的。

  市立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信效堂说,对于颈椎病,一般情况选择保守治疗,只有当病情发展到很严重的情况下才选择手术治疗。

  保守治疗可分两部分。一方面是缓解疼痛,比如口服药物,热敷、贴膏药、针灸等。另一方面是尽量少低头,时刻遵守“宁仰头,不低头”的原则,平时要锻炼颈背肌肉,只有肌肉强壮了,才能更好地稳定和保护颈椎。

  记者还从医生处了解到,对于现在网上流传的各种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的保健操,并不都能治疗颈椎病,有些扳脖子或扭脖子的动作,可能造成颈椎损伤。

  那么如何锻炼颈部肌肉呢?信效堂拿出了他从医多年的“杀手锏”。首先,双手十指交叉放在颈部,头用力向后伸,手用力阻挡,对抗用力,头虽没动,但通过两个不同方向力的较量,让相应的颈部肌肉收缩;同样,可以再用手抵住头的左侧,头向左偏,手与头相抵抗,右侧同理,这是增强颈部肌肉力量的好方法。另外,当颈部发僵、酸痛时,可用手按揉一下颈部肌肉,这种运动可以让颈部紧张的肌肉放松一下,对颈部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