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新文明 新竹岛 :巧手创意精彩,传承幸福家风

2019-07-12 编辑: 刘思冰

    为提高社区居民手工制作能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7月5日上午,兴竹社区联合微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了“巧手创意精彩,传承幸福家风”手工制作活动。

    首先,活动邀请了老师结合生活实际,讲解了如何通过家人之间的陪伴来构建幸福家庭,运用道德观念和生活中的小例子,使大家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居民如何构建幸福家庭,传递社会正能量。

    紧接着社工于老师细致耐心地讲解了钥匙包的制作方法以及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居民们开始动手实践,结合刚刚所学的理论知识,一针一线缝制起来,在活动过程中,大家能够相互学习交流,互帮互助,气氛十分融洽。

    经过一小时的飞针走线,大家的劳动成果纷纷出炉。

    手工爱好者陶云英说道:“非常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手机、电脑充斥生活的电子时代,一次手工活动,能让心灵静下来,得到彻底的休闲和放松。”

    该活动是区妇联的“心时代新家庭——家庭系统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既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社区文化建设的知晓率,又促进了邻里关系融洽,也促进了和谐家风的传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