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荣成市
2019-07-16 17:12:48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一是抓学习,把准政策“标尺”。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开展政策集中培训和业务指导,紧跟上级最新政策动态,以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等重磅文件作为学习重点,提升人员政策理论功底。

  一是抓学习,把准政策“标尺”。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开展政策集中培训和业务指导,紧跟上级最新政策动态,以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等重磅文件作为学习重点,提升人员政策理论功底。修订完善《荣成市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综合评价方案》,从预算编制和执行、预决算公开等5个方面对预算单位开展绩效管理综合考评。

  二是严审核,明确问题“靶向”。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对2018年全市113个重点支出项目自评价报告与年初绩效目标进行审核比对,将评价结果与2019年的绩效目标进行对照分析,查找部门在目标编制、绩效自评、评价结果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将问题分门别类归纳整理形成工作底稿,将绩效评价结果及时向预算单位反馈。

  三是抓整改,树立绩效“标杆”。结合部门2018年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绩效目标编报发现的问题,召集全市部门负责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相关人员270多人,采取理论与案例讲解相结合、现场提问与现场解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四个场次的集中培训辅导,提高问题整改质量。将评价结果与部门预算安排和经费挂钩,从年初公用经费中预留5%,根据考核结果对预算单位实施绩效奖补、核减经费等奖惩措施,引导预算单位强化绩效理念和支出责任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张丽娜)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