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财政局坚持“过紧日子” 挤出有限资金保障重点领域资金需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荣成市
2019-07-16 17:17:21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荣成市财政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做好一般性支出“减法”,挤出有限财力,保障“三保”和重点领域资金需求。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荣成市财政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做好一般性支出“减法”,挤出有限财力,保障“三保”和重点领域资金需求。

  一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对非刚性支出一律按不低于上年度执行数5%的幅度压缩,并按照只减不增原则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年度执行中新增的支出中涉及“三公”经费预算的,必须报送市政府审核同意。今年1-5月份,全市三公经费支出703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7%。

  二是实施行政事业单位维修和物业经费集中管理。从今年起,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维修、物业经费实行集中管理,全市部门单位新增维修项目列入市级专项,财政部门不再为独立办公部门单独安排相关经费支出,根据近几年部门实际支出情况将新增维修改造经费切块,实现集中规范管理、节约财政资金的目标。目前,已拨付专项维修资金178万元。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资金保障。从今年预算安排看,教育、科技等重点领域的投入均高出全市支出增幅。年初的预算安排中,市级部门预算审减比例达到7.7%,省下来的资金则用于教育、科技、社保、医疗等领域,上半年,教育,科技,社保等八项重点支出同比增长7%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用政府的“紧日子”保障群众过“好日子”的理念。(孙 磊)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