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7 08:16: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环翠区、经区部分乡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农业品牌效应,全面提升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市领导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威海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森)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环翠区、经区部分乡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农业品牌效应,全面提升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张宏伟先后来到宇王集团、浦源食品、喜盈门乳业、恩特千亩杜鹃园、陌上花家庭农场、七彩生物科技等,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和新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勉励企业以质量取胜、品牌为王,叮嘱企业在做专做精的同时,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谋求转型提升;走进田间地头、采摘园区、苗圃基地等,看长势、问销路、算收益,与基层干部、农技人员、种植大户交流探讨,听取新品种培育、休闲旅游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肯定企业将“文化+旅游”创意理念融入现代农业发展的做法,勉励他们继续走精致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张宏伟指出,要聚焦发展主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精做优。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在提高农业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的科技含量上下功夫,在推进管理模式、服务模式、赢利模式上全方位创新突破。要厚植产业优势,用足用活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各类政策,大力扶持规模农业企业扩大发展,鼓励企业围绕增创新优势积极探索向上下游产业链条延伸,加快培育休闲农业、观光农业、高效农业等丰富业态发展模式。要强化品牌意识,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培育一批品质优良、竞争力强、市场美誉度高的农产品知名品牌,不断释放农业品牌效应,全面提升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