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网迎峰度夏保供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7 08:27: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16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盛夏季节的到来,用电高峰也随之来临,全市将开展2019年电网迎峰度夏暨“电享清凉”专项行动。

  预计今夏威海地区最高用电负荷将达240万千瓦,同比增长10.1%

  全市电网迎峰度夏保供应

  威海新闻网7月17日讯(实习记者 赵文菲)7月16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盛夏季节的到来,用电高峰也随之来临,全市将开展2019年电网迎峰度夏暨“电享清凉”专项行动。据介绍,预计今年威海地区夏季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240万千瓦,同比增长10.1%。

  据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刚介绍,为满足全市用电需求,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提前对电网建设检修、电网运行维护、电网应急管理三方面作出部署,并积极开展“电享清凉”专项行动。自3月份开始,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网春季检修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峰度夏前设备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确保设备以最优状态入夏。在电网运维方面,提前协调地方电厂做好机组、并网线的运行维护,确保机组出力稳定、运行可靠,并通过实施新出及改造线路、新增台区布点、公变增容改造等工程,做好配网改造,充分应对夏季用电负荷增长情况。结合全市企业的用电情况,精心编制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全市电力可靠供应。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应急联动,完善灾害性天气应对等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对各种极端恶劣天气条件的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协同处置实战能力。

  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能源中心主任王涛介绍,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抓好“获得电力”专项行动,聚焦“一次办好”改革,打造简政放权的全新服务模式,拓宽线上服务渠道和服务内容,实行一证启动,依托互联网、邮政快递和现场服务等措施简化办电手续。提高低压接入容量标准,统一公开电力接入工程涉及的绿化迁移恢复等收费方式、标准和依据,公布具备资质的电力设计机构及收费依据、标准,降低企业办电成本。通过推广不停电作业、科学安排电网设备检修、开展停电预判分析等保障服务。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共用机制,减少办电所需要件,实现用电业务“一网通办”,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强化政企协同机制,集中各方力量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生产生活用电调度,努力提高用电效率,加强供用电督查,促进供电用电双方依法、有序、高效用电。

  记者获悉,供电部门将持续推行惠民电价举措。2019年7月1日起,工商业单一制销售电价及输配电价呈继续降低势态。供电到户的一户一表低压居民客户执行居民阶梯电价,根据年累计用电量,以每度电0.5469元为基准,分别加价5分钱、3毛钱。在居民阶梯电价的基础上,根据客户自愿选择执行居民分时电价,基础电价为每度0.5469元,将一天24小时划分为峰、谷两个时段。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加价0.03元,谷段电价在非采暖期每千瓦时降低0.17元,在采暖期每度降低0.2元。

  此外,随着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市积极建设城市公共(专用)充电站。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公共充电站20座138个桩,覆盖威海市县范围内的全部服务区。今年还将在威海市旅游景点、商业综合体等较为集中的地点继续建设城市公共充电站,着力打造城区10分钟快速充电圈。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