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师生共品环翠艺术之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7-17 09:30: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昨日上午,“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启动仪式在半月湾举行。

  威海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林)昨日上午,“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启动仪式在半月湾举行。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全国30多所艺术院校的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感受油画小镇的艺术魅力。

  启动仪式上,山东工艺美院的学生代表接过授旗,正式开启一段艺术之旅。随后,广大师生一同参观了中国油画小镇的接待中心,了解环翠区的油画产业、油画艺术发展情况。充满了胶东风情的艺术气息,让师生们深深陶醉其中。在接下来的环翠行中,他们还将实地参观各写生点、伴月湾国际艺术家驻地等,用丹青妙笔绘就美好画卷。

  中央美院教师鹿景良对此次威海环翠行充满了期待。20多年前,鹿景良曾来过威海,这座美丽的城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故地重游,威海发生的巨大变化令他感到惊喜,特别是威海油画艺术的发展让他格外关注。“我们学校的一些老教授都来过威海写生,威海的艺术环境是得到了认可的。”鹿景良表示,这次带团队过来,既能深入感受威海的风土人情,还能与其他艺术院校的师生互相交流、学习,他感到非常开心。同时,威海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也十分有利于艺术院校师生创作。

  张政中是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此次来到威海,他也十分兴奋。就在前一天,他和大家一同登上了刘公岛采风,被威海厚重的历史底蕴深深震撼。“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活动,把威海给我的灵感融入到创作中去。”张政中说。

  近年来,环翠区借助高质量发展的东风,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做好“文化+”文章,以中国油画小镇建设为引领,积极培育引进艺术家,扶持鼓励企业家,让油画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如今,中国油画小镇的各项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影响力也日益提升。

  通过此次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环翠区不仅为全国艺术院校、艺术从业人员搭建起了研学、写生、创意、融合的平台,还为促进中国油画小镇与各艺术院校的优势互补提供了契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