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情暖居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7-17 09:48:2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改造污水管道、解决如厕难、推行错时停车……为了使社区服务更加精细化,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居民需求,用点滴服务温暖民心,努力打造和谐亲厚、精致友爱社区。

  改造污水管道、解决如厕难、推行错时停车……为了使社区服务更加精细化,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居民需求,用点滴服务温暖民心,努力打造和谐亲厚、精致友爱社区。

  精细助老照亮“夕阳红”

  北门外社区老年人居多,为方便老年人的生活,社区对老年人几乎“有求必应”。

  “我岁数大了,腿脚不利索,上下楼就希望能找个东西倚着。装了这个楼梯扶手之后,我现在上下楼方便多了。” 古陌路11号楼里,林玉生老人说。

  林玉生老人今年71岁。前几天,他来到社区反映,希望能安装楼梯扶手,方便居民上下楼。需求提出没多久,楼梯里的扶手就装好了。

  北门外社区党总支书记丛翠霞力推“照亮健康的路”党建项目,通过免费发放小夜灯、安装燃气报警器、发放荧光马甲等,重圆社区老年人夜读、安居、健康出行等梦想。

  家住古陌路2号楼的戚玉琴今年70岁,推开老人家门,便见到卧室的房门上挂着一个小贴士,上面醒目写着“断电、关煤气、拿钥匙”,小贴士下方还有个挂钩,挂着老人家门的钥匙。

  “自从有了这个小贴士,我出门前再也没有忘记过断电、关煤气,丛书记对我的生活很是上心。”戚玉琴竖起了大拇指。

  如今的北门外社区,扶老助老已蔚然成风。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老年人,社区分别发放不同的物品。7月4日,社区还针对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了安全座椅。

  除此之外,北门外社区还开设了“夕阳红”文创工作室、“年代秀”故事会、“趣厨房”社区公益厨房、老友记探访、益起探亲、运动达人俱乐部等活动项目,照顾老年人的精神世界,鼓励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融入社会生活,最大程度保证辖区老人“老有所乐”。丛翠霞还牵头成立“晨夕健步队”,深受辖区老人欢迎,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健步走、交朋友的活动中来。

  雷锋巷里志愿精神永流传

  在北门外社区,有一条以爱心和诚信闻名的小巷。在这里,社区居民和周边商户热心公益、互帮互助。这里有自己生活困难,却助老爱老的烤地瓜摊贩王保成、王秀兰夫妇;有20余年如一日,坚持免费义剪的商户郝忠堂;有担任义务巡逻员,每天晚上到商业区巡逻的热心居民王宜春……

  享受过社区便利的居民,如今也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以主人翁姿态为这条小巷增光添彩。

  为鼓励这些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社区党总支授权成立了“先锋超市”党建公益项目,共建单位、商户捐赠物品或提供专业服务,由社区商户免费提供超市场地并负责管理运营。居民通过志愿服务积累积分、兑换物品和服务,以此激励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如今这条小巷,被商户和居民亲切地称为“雷锋巷”。

  先锋超市已经开放两个多月,不少居民都会趁着闲暇时间来此兑换志愿服务积分。7月12日,孙秀荣和张启荣用自己积攒的80多分志愿服务积分,到先锋超市进行了物品兑换。虽然只是几块香皂、几瓶洗洁精,这些却都是她们为北门外社区服务的见证。

  雷锋巷口一片姹紫嫣红,花架上的花儿开得正艳,这些花儿是哪儿来的呢?是由居民王宜春自掏腰包购买的花种,王保成凭借一双巧手做了一个花架,才有了如今的花团锦簇。

  丛翠霞表示,今后北门外社区将更加精细周到做好社区服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