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办税”家族又添新成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7-18 15:00: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大征期,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税服务厅,不少纳税人体验到大厅“智能办税”家族新成员——自主导税台和自主填单办税台的便捷功能。

  威海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姜倩倩)7月大征期,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税服务厅,不少纳税人体验到大厅“智能办税”家族新成员——自主导税台和自主填单办税台的便捷功能。这是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税服务厅为进一步减轻窗口办税压力,引导纳税人形成自主自助办税习惯,实现征纳双方共同减负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4月份首个大征期,该服务厅就在全市率先开通了“智能办税一点通”微信预约和叫号服务,有效降低了叫号噪音,进一步提高了办税质效,3个多月的试用逐步提升了广大纳税人对“智能办税”系统的认同和获得感。

  为继续提升办税服务“智能化”,该服务厅不断完善“智能办税一点通”系统配套设置。赶在7月份大征期前增设了自主导税台2套、自主填单办税台4套。工作人员介绍,自主导税台主要具有提供纸质一次性告知清单、办税指南查询和叫号机3大功能。在作为排队叫号机使用时,可实时查看排队人数,合理安排取号和排队时间,错开办税高峰;自主填单办税台主要包括填表指南、视频指导等功能。另外还提供自然人代开发票、征期日历、办税地图等功能。纳税人可以通过“一点通”中的图片、表格、视频等不同形式进行查阅,比照模板电子输入自己所需栏目,免去纳税人手工填写和前台工作人员录入申报资料环节。

  该服务厅将于8月份全面取消传统语音叫号,使办税服务更智能、办事环境更安适。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