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加快ETC推广工作 年底车辆ETC安装率将超8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20 08:41:5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19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ETC应用推广工作,确保今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90%以上,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威海加快推进ETC应用推广工作

    年底车辆ETC安装率将超80%

    威海新闻网7月20日讯 (实习记者 赵文菲)7月19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ETC应用推广工作,确保今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90%以上,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ETC是一种应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具有通行效率高的特点,一般情况下ETC车道的通行速度或效率相当于人工收费车道的5倍左右。此外,安装ETC还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全部建成ETC车道,可节约大量人工收费车道占用土地、节省设备投入。

    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雪辉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汽车保有量为77.16万辆,已安装ETC的车辆为11.47万辆,要实现年底80%的安装率,需要再安装50.26万辆。针对以上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威海市加快推进ETC应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合作,争取在7月底前,完成市直及各区市(管委)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救护车、警车、工程抢险和消防、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等特种车辆安装使用ETC;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职工个人用车安装使用ETC。8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10月底前,完成客运车辆、租赁汽车、公路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安装使用ETC。12月底前,力争完成民营企业、社会车辆、居民个人车辆安装使用ETC。

    据了解,本次ETC安装应用具有办理完全免费、安装方便快捷、通行优惠快速、应用前景广阔等特点。ETC安装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车载设备全部免费安装,通行费不需要预存,只需绑定银行卡即可实现先通行、后缴费。用户可以选择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安装,只需要准备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行驶证和银行卡即可办理。线上办理扫描各办理机构的二维码根据提示即可办理。对于用户相对比较集中的机关、企业、社区、乡村等,还可以预约发行机构和发行合作银行上门免费办理。

    此外,使用ETC通行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的车辆,至少享受到九五折优惠。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据悉,城铁威海站、威海港等停车场已与ETC发行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可能支持ETC支付停车费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