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居住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22 08:16:2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20日,全市农村居住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荣成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周永迪出席会议。

  张海波在全市农村居住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七大专项行动 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威海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孙世超)7月20日,全市农村居住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荣成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周永迪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荣成市东山街道八河孔家村、楼底下村和宁津街道留村,详细了解农村厕改管护、污水处理、垃圾分类、村庄绿化、饮水安全、道路“户户通”和卫生环境整治等做法,现场学习交流经验。荣成市、文登区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海波在讲话中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居住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内容,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农村居住环境整治重面子、轻里子的问题,补齐区市之间不平衡、细节把控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完善等短板,更好满足农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着力打造更加精致、更加宜居、更富韵味的美丽乡村。

  张海波强调,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找准突破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七大专项行动。要开展农村改厕提质行动,推动工作重心从扩量向提质转移,坚持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完善长效管护运营模式,切实解决好个性化、长效化的问题,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真正把农村改厕这件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落实长效管护资金和人员,加快推动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建设。要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置行动,抓住分类设置、群众分拣、转运处理等环节,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使垃圾分类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轨道。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扛牢保障供水安全的政治责任,完善农村公共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机制,让农村居民喝上干净的水。要开展农村清洁供暖改善行动,宜煤则煤、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引导农村居民使用清洁煤,努力让家园既温暖又干净。要开展村庄道路畅通行动,提高村内道路的硬化率,构建修补和养护的长效机制,确保村内道路既有建设、又有管理。要开展农村环境和家庭卫生整治行动,探索多种模式的村容村貌提升路径,促使村民自觉维护家庭卫生,以千家万户的干净,打造整洁的美丽家园。

  张海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农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扛牢责任,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各项工作更加契合民意,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求大、不求洋、不求千篇一律,不搞层层加码,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志愿服务、社会信用体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机制,推动各镇村亮措施、比进展、赛成效。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找准“小切口”,优先从农村居民最关心的事情抓起,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因地制宜创新模式,建立更加有效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运营管理体制、投资运营机制,形成更多有效途径。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鼓励群众动手搞清洁、搞绿化、搞建设、搞管护,营造起“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大力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创造性地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打好农村居住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篇。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