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举办走基层服务百姓健康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7-23 10:54:1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普及规范化诊疗模式,提升卒中救治能力,7月20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健康服务科组织神经内科、中医科专家及志愿者,来到文登区葛家镇韩家庄村进行扶贫义诊和讲座,把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讲座现场。李晓静 摄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普及规范化诊疗模式,提升卒中救治能力,7月20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健康服务科组织神经内科、中医科专家及志愿者,来到文登区葛家镇韩家庄村进行扶贫义诊和讲座,把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讲座中,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鞠卫萍和护士长杜霞,针对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脑卒中”“如何识别脑卒中”“得了脑卒中后怎么办”等健康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与脑卒中相关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等慢性病的防治,还耐心教给村民“中风120”三步识别法……此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预防卒中疾病的意识及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

  “大叔,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吃降压药吗?”“阿姨,您去做一下心电图,然后拿过来我看一下。”在义诊活动中,鞠卫萍和中医科主任孙春林,一边细心地为村民检查身体,一边耐心解答他们的咨询,并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给予指导。其他志愿者则分别为村民量血压、做心电图等,并针对目前的高温天气,向村民普及夏季防暑降温知识。

  “经常有医生来村里义诊,这对老年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不用去医院,在村里就能接受大医院专家的检查,真是太好了。”89岁的村民王大叔高兴地说。

  听说村里有一位老人因病不能到现场,鞠卫萍和孙春林还到老人家中为其进行检查。这位71岁的老人,患有房颤6年,同时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从未去医院系统治疗过,一直都是自己在家买药服用。医护人员到达后,为其量了血压、做了心电图等。鞠卫萍还详细查看了老人吃的药,纠正了用药的误区,并针对老人病情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据统计,当天共有60多名村民参加了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42名村民量血压,为19名村民做心电图,为10名村民免费发放了药物。

  据了解,为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以来,威海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医护人员进学校、社区、乡村举行健康走基层公益活动19次,受益群众1380余人。通过这些公益活动的开展,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了人们的健康防病意识及急救意识,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王倩 于秋)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